土耳其部隊逼近美軍駐地 F-15、阿帕契升空示威

▲▼F-15戰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)

▲F-15戰機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對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發起「和平之泉」,美軍雖然展開撤離敘利亞的行動,並沒有因此對參戰敘利亞的各方部隊動向掉以輕心,在監控到一支土耳其部隊太靠近美軍陣地時,派出F-15戰鬥機緊急升空示威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一位消息人士指出,在土耳其進軍敘利亞期間,美軍派出F-15戰機從土耳其部隊的陣地飛過,但是沒有開火僅進行「展示性」飛行,原因是他們太靠近美軍。

福斯(Fox)新聞則報導,美軍派出F-15與AH-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升空,在土耳其部隊陣地進行展示性飛行。不過五角大廈對於類似的消息並未做出回應。

▲▼美軍AH-64E阿帕契直升機。(圖/翻攝美國陸軍官網)

▲美軍AH-64E阿帕契直升機。(圖/翻攝美國陸軍官網)

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軍撤離敘利亞後,土耳其部隊就開始朝敘利亞東北部進軍,美國的批評人士就認為川普的決定,無異於是棄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人於不顧。

10月9日,土耳其宣佈在敘利亞北部開展「和平之泉」行動,並對庫德武裝部隊發起空襲,聲稱行動目的是在敘北部建立緩衝區,建立土耳其邊境防線。

土耳其政府認為,在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能從那裡回國。敘利亞國家通訊社薩那社稱此行動為侵略行為,國際社會對土耳其的舉動予以譴責。

敘利亞政府軍已和庫德族達成協議,開始出兵往敘利亞東北邊境進發,共同對抗土耳其的進攻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