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妹苦惱:減肥都先瘦胸!醫1句話破解…「黃金時段」喝豆漿不減胸

▲弘記豆漿餐點。(圖/記者華少甫攝)
▲想要成功減肥,在正餐前先喝2杯豆漿更有效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想要減肥的女網友們常會陷入兩難,想要甩掉一身肥肉,卻又超怕胸部跟著大縮水。一名年紀僅14歲的美國小妹妹,身高166公分,體重59.2公斤,對自己身材仍不滿意,自稱靠著每天喝2杯豆漿減重,甩肉之餘卻又不希望減到胸部,想問醫生能怎麼辦?減重專家邱正宏醫師「一句話」解開所有女網友的疑惑。

「為什麼每次減肥都先瘦胸部?」是許多胖胖女孩心中的煩惱!減肥專家邱正宏醫師在粉專《愛瘦美問邱醫》系列影片中分享,收到一名14歲美國女網友提問,表示對自己166公分,59.2公斤的體重不滿意,希望能再瘦一點卻又不想減到胸部,說出女生們心中的渴求。但減肥是否會讓胸部變小,其實得視「媽媽給你的體質」而定,受基因影響最大,若乳房的脂肪比例很高、乳腺不多,一減肥胸部就會跟著大縮水,因為脂肪失去熱量就會變小。

14歲妹苦惱:減肥都先瘦胸!醫1句話破解。(截自邱正宏醫師臉書)
▲邱醫師認為,減肥時胸部是否會跟著縮水,其與先天的體質有關。(圖/截自《邱正宏醫師》臉書粉專)

邱正宏醫師說,可能有發現身邊有些女生減肥不減胸,這是因為她們乳腺比例較高,而脂肪只佔2~3成,減肥時減掉脂肪對胸部沒有太大影響。但也不要因此感到羨慕,因為根據觀察發現,乳房乳腺較多者,在產後哺乳過程,乳房膨脹又縮小狀況中「很容易下垂」。因為沒有脂肪及其他組織支撐,乳腺容易萎縮下垂,因此各有優缺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邱正宏醫師還提到,14歲女網友一天喝2杯豆漿控制體重,而「靠豆漿減肥」是真的可幫助瘦身,吸引很多人仿效,但是喝錯時間、把豆漿當飲料喝,1個月反而胖3公斤。他認為該減肥法重點在於「餐前喝豆漿」,吃正餐前先喝豆漿,富含蛋白質可提升飽足感,進而減少正餐的攝取量,才是豆漿減肥的真諦。再加上豆漿原料黃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,為「天然雌激素」,對於乳腺也有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