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「台灣是國家」連署達標 國台辦:鬧劇,台獨的黑手

▲▼「承認台灣是國家」白宮請願連署48hrs增6萬! 突破7.8萬人支持。(圖/翻攝自白宮請願網)

▲連署一周內就超過10萬門檻,白宮官員必須回應。(圖/翻攝We the People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的「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」請願案已達10萬人門檻,白宮官員將在60天內做出回應。國台辦16日表示,這起事件就是一場鬧劇,「顯然是『台獨勢力』伸向網站的『黑手』。」

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7日出現「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,一如超過60年來的狀況」的連署,由署名K.W.的網友發起,連署內容提到,台灣可以說是亞洲國家的榜樣,1996年出現第一屆總統大選時,從獨裁過渡到民主,完全沒有發生流血衝突,「美國身為台灣的領導、合作夥伴,更是一起抵制中國的重要盟友。」

國台辦1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馬曉光被問到對連署有何評價,他表示,這是一場鬧劇,不值一評,「顯然,這不是什麼自發的活動,而是『台獨勢力』伸向網站的『黑手』。」

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▼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