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外卡殊死戰降低競爭力 相隔4年再有外卡闖進世界大賽

▲▼國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民今年以外卡之姿殺進世界大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國民以外卡之姿在國聯冠軍戰橫掃紅雀闖進世界大賽,這也是繼2014年巨人、皇家隊後再有外卡球隊殺進世界大賽,那年由巨人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,大聯盟實施外卡制度24年來,總共有12支球隊以外卡身份打進世界大賽。馬林魚曾經兩度以外卡之姿殺進世界大賽,並且也都拿下最後的冠軍,堪稱外卡之王。

國民今年在外卡戰逆轉擊敗釀酒人闖進分區系列賽,面對百勝的道奇經過5場後驚險過關,國聯冠軍戰面對紅雀隊,展現驚人的先發投手壓制能力,4戰橫掃紅雀殺進世界大賽,成為自2014年巨人、皇家再有外卡球隊殺進世界大賽的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聯盟外卡制度從1995年開始實施,過去24個賽季裡,總計有12支球隊以外卡身份打進世界大賽,其中2002年天使、巨人;2014年皇家、巨人,則是唯二在同年由各聯盟的外卡球隊來競爭世界大賽金盃。

2002年賽季開始一連6年都有外卡球隊闖進世界大賽,其中02~04賽季依序是天使、馬林魚、紅襪都用外卡身份拿下最後的世界大賽冠軍。歷史上馬林魚、巨人都以2次外卡身份打過世界大賽,馬林魚則是這兩次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以外卡身份打世界大賽冠軍奪冠率百分百。

大聯盟外卡制度在2012賽季做出變革,原先是兩聯盟各3個分區冠軍,再加上分區冠軍外勝率最高的球隊擔任外卡,不過從2012年開始變成分區冠軍外勝率最高的2支球隊,先進行一場殊死戰才決定進入分區系列賽的名單。

這一場外卡殊死戰也讓不少球隊需要動用陣中的強力王牌,即便通過外卡這關,也讓球隊消耗了一名王牌投手,再加上分區系列賽只有5戰3勝,很有可能王牌再得不到充分休息就必須再上的情況下,讓外卡球隊要再闖入下一輪的難度又更提高了一些,因此自2012年賽季後只有3支球隊能以外卡打進世界大賽。

▼巨人是前一個以外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球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巨人2014年拿下世界冠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大聯盟外卡國民馬林魚紅雀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