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愛丁堡法學女博士遭撞成植物人!欣欣客運與司機判賠3391萬

▲▼欣欣客運。(圖/翻攝自欣欣客運官網)

▲欣欣客運韓姓司機2017年工作時不幸撞傷1名法學女博士,民事部分須與客運公司連帶賠償3千多萬元。(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翻攝自欣欣客運官網)

記者徐愷昕/台北報導

欣欣客運韓姓司機2017年在行經北市一交岔路口左轉時,因疏忽撞上1名英國愛丁堡大學的法學女博士,導致她至今仍昏迷不醒。刑事部分韓男被依業務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,判處有期徒刑5個月;民事部分審酌被撞女子為名校法學博士,事故發生嚴重致她人生劇變,判韓男與欣欣客運須連帶賠償共3千多萬元。可上訴。

韓男2017年6月在行經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5段與萬福橋交岔路口時,理應注意卻疏於注意,貿然以時速40的速度左轉,當場不幸撞上一名迎面走來的歐陽姓女子。女子送醫後被診斷出顱內出血併腦水腫、顱骨骨折、嚴重腦外傷,至今仍昏迷不醒。

刑事部分,韓男被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判刑5個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15萬元,緩刑5年確定。但民事部分歐陽家屬具狀表示,因歐陽尚存餘命53.02年,後續還有的醫療、交通、看護、勞動能力減損等花費,所受損害金額合計還需4125萬餘元;另還有5名家屬分別200萬元的精神撫慰金,對此向韓男及欣欣客運提出連帶求償告訴。

針對高額的索賠,韓男表示自己對於事故所造成的傷害相當懊悔,也願意承認過失,但因金額已超出其能力範圍,他還須負擔家庭經濟,故懇請法官再嚴加審酌。欣欣客運則透過委任律師表示,公司一直都有定期舉辦安全教育訓練及健康檢查,事發當日韓男並無疲勞駕駛,公司已善盡監督責任,主張自己無須負起連帶賠償之責。

台北地方法院審時認為,韓男雖然都有參與公司的安全教育訓練,但簽到之餘是否實際落實工作中,仍然難以確定;且具國內新聞媒體資料所示,欣欣客運在最常肇事業者及最常發生事故兩方面都名列前茅,由此可推斷定期講座的實質效益仍有待釐清。

台北地院最終審酌被撞女子為英國愛丁堡大學法學博士,事故發生時正值家庭及事業的巔峰期,且還育有未成年子女,但卻遭逢事故導致人生變,判韓男與欣欣客運應連帶賠償歐陽2891萬5501元,另歐陽的父母、先生及2名子女共5人各100萬元精神撫慰金,全額總計共3391萬5501元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聚餐起糾紛!板模工氣「老闆不相挺」怒抽2把西瓜刀狠砍 右手4指全斷

噁男騎車尾隨前女友…趁停紅燈偷襲「狂摸胸」!被逮嗆:我男子漢

南投破獲民宅製毒廠「查扣出近百斤K他命原料」 3嫌收押禁見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