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善用屏東機場優勢 榮總屏東分院打造為新南向醫療重鎮

▲立委鍾佳濱要求行政院退輔會與國防部協調,提供空軍屏東機場作為醫療専機使用,打造榮總屏東分院成為新南向醫療重鎮。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立委鍾佳濱要求行政院退輔會與國防部協調,提供空軍屏東機場作為醫療専機使用,打造榮總屏東分院成為新南向醫療重鎮。 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即將於下個月動工興建,立委鍾佳濱要求行政院退輔會與國防部協調,提供空軍屏東機場作為醫療専機使用,打造屏東分院成為新南向醫療重鎮。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支持。

鍾佳濱質詢指出,屏東縣範圍遼闊,山區部落與偏鄉多,若能規劃將屏東機場納入緊急醫療後送範圍,病患由直昇機搭載停放在屏東機場,可由救護車快速送抵高榮屏東分院救治;而透過屏東機場作為偏鄉緊急醫療後送轉運點,將能強化屏東分院醫療照護功能。

鍾佳濱說,榮總屏東分院未來除提供偏鄉緊急醫療後送,照顧屏東鄉親健康外,也要肩負起南海救護的重大任務。在南海離島若遇重大傷病,南沙醫院資源不足支應,必須透過軍機後送,但單趟航程需3個半小時,必須增加機上維生系統,才能達到救援目的,因此海巡署已結合空軍屏東基地,在C-130運輸機配置加護維生系統。

他說,相較於松山機場民航機大量起降、海關安檢繁忙,屏東機場較為單純,班機起降、通關速度更快,建議退輔會與國防部協調,評估開放屏東機場供私人醫療専機使用,利用機場優勢,「立足屏東,放眼南向」,打造屏東分院成為新南向醫療重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