厭倦工作卻不離職!OL點破「超魔鬼循環」...老鳥被封印嘆:就這樣待了7年

▲學生,工程師,工作,辦公室,忙碌,電腦,上班族,OL。(圖/pixabay)

▲說出很多上班族的心聲阿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離職對許多人來說,是職場戰役中的大難題,一旦萌生念頭,往往會陷入另一層天人交戰。一名女網友就舉出「魔鬼循環」,因為年終、尾牙、禮金等等緣故,遲遲找不到走人的最佳時機點,大票網友看完心有戚戚焉,紛紛點頭附和,「我就是這樣待了7年」、「這不就是我嗎?哈哈哈哈哈哈」。

厭倦工作卻不離職的原因百百種,有的是人情壓力、被主管慰留,有人是不夠勇敢、不願離開舒適圈,當然也可能是顧慮到,「待遇各方面沒有比較優」、「老鳥變菜鳥無法適應」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以為大家都在等年終!」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吐露內心話,她表示,原本的上司今年6月被調走,結果換來一個不做事的主管,而上班一直都很開心的她,現在彷彿瞬間老10歲,也因此有了離職的想法。

女網友在心裡默默盤算,12月多領完年終就閃人,然而下一秒,她猛然想到,「阿不行!還有尾牙,至少抽台車或是電視再走吧」,接著依照這個思路,便掉入各種福利的無限循環。

▲▼尾牙,聚餐,春酒。(示意圖/記者涂含昀攝)

▲怎能錯過尾牙抱大獎回家的機會呢。(圖/記者涂含昀攝)

她細數著,「尾牙過了...過年要跟主管討紅包;撐到2月了,4月還有清明節禮金;5月有勞動節禮金領完再走;然後還有生日獎金;等等...7月季獎金領完一定走;可惡!9月還有中秋禮金;我X...都做到9月了,年終不拿我4傻子?」

po文一出,引起廣大共鳴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等年終完就走」、「這樣等...等到1年過了又1年」、「笑死XD這就是我目前的狀態」、「好像真的是這樣哈哈哈,已等5年的苦命女子」、「我公司也蠻多人這樣的,領完年終等端午節禮金和績效獎金,然後是中秋節和久任獎金和年終,就這樣等著領,一做就做了20年UP」。

另外,還有網友點出另一層面,直言「1、2月剛過完年,大家都在年後轉職,幾乎都是屎缺,再等等吧;然後到了4、5月,畢業季跟滿街的新鮮人相互競爭,變得很難找;接著來到7、8月,跟新鮮人競爭,剩下的職缺幾乎不理想;最後到了年底,大家都在苦撐等年終,所以也幾乎沒有職缺釋放。」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