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北美喊話:現在是團結的時候!讓蔡英文高票連任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階段,綠營最強組合「蔡賴配」逐漸明朗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次前往美國出訪與僑胞見面,他演講時特別呼籲僑胞明年一定要回台投票,「初選已經結束,現在是團結的時候,敬請大家全力捍衛本土政權,讓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連任。」

▲賴清德出訪美國替蔡英文輔選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▲賴清德出訪美國替蔡英文輔選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賴清德台灣時間16日在美國會見僑胞並發表演說,他也透過臉書向國人喊話,「這次我應民進黨中央與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安排來美國輔選,第一站抵達舊金山向僑胞演講。此行目的是向大家傳達初選已經結束,現在是團結的時候,敬請大家全力捍衛本土政權,讓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連任,立委過半,讓台灣繼續壯大。」

賴清德提到,去年九合一民進黨敗選,習五點令基層恐慌,在社會期待下,自己勇敢承擔,冀望進行一場君子之爭。用「民主」團結黨內,凝聚社會分散力量,「我和支持者埾定的完成初選,成功激勵了民進黨,激活了執政團隊。小英並蛻變為2.0,我們在守護台灣的這場大選作出了具體貢獻!」

賴清德向支持者致謝共同寫下深化民主的歷史,在初選過程中,不管是基於對蔡英文總統的支持或擔心黨分裂,對自己登記參選保留,甚至提出批評的朋友,他也要一併感謝。賴清德強調,「你的用心我了解,但在今天,大家可以把初選看得更清楚了,應該可以了解我的苦心,也應該可以釋懷!其實,我們的進退皆不是為了個人,都為了台灣!」

賴清德指出,當初選結果出爐,自己馬上致電卓榮泰主席和蔡英文總統,表達接受初選結果並開記者會,強調香港局勢不斷惡化,初選應該結束,希望大家團結支持蔡英文總統,「這場初選最後的結果,蔡總統得到代表權,承擔重責大任,而我則建立民主的風範,得到尊重。因此,今天來美國,或回去後在台灣幫小英助選,乃民主之必然!責任之所在,和任何職務無關!」

賴清德這次出訪美國,懇請海外鄉親回來投票,並提到必須完成的三大目標,第一是壯大台灣;其二是團結台灣,合作對抗中共,捍衛國家主權,鞏固自由民主,也維護亞太和平;最後一點是台灣是世界的台灣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林俊憲掛出「蔡英文、賴清德合體看板」 卓榮泰:幫他連任!有助選情
賴清德15日初選後首次公開談話有3大方向 將談及跟蔡英文關係
「蔡賴配」即將成真? 林宜瑾:台南人期待民進黨最強組合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