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ABL/富邦勇士扛聯盟開幕戰 11月16日首戰澳門黑熊

▲▼富邦勇士林志傑加盟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富邦勇士加盟ABL首季,就被聯盟委以球季開幕戰重任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ABL東南亞職籃2019-20賽季,由於將有富邦勇士、寶島夢想家兩支台灣勁旅參賽,因此也引起國內球迷不少關注。ABL官方日前也正式公布新賽季所有賽程,果不其然在聯盟開幕戰部分,就是由話題十足的新軍富邦勇士擔綱,日前富邦也正式公布將以和平館為主場館,開幕首戰就將對上本季捲土重來的澳門黑熊。

從上季的SBL年度總冠軍,到破天荒選擇投入ABL聯賽,富邦勇士更大手筆補進當代台灣籃壇指標球星「野獸」林志傑,希望挾著團隊整齊戰力,加上冠軍教頭許晉哲領軍加持,在ABL級別賽場,同樣能繳出亮眼成績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ABL官方也可說是給足這支台灣新軍面子,新賽季開幕首戰就在安排富邦勇士登場,11月16日於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澳門黑熊,打響2019-20賽季第一炮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富邦勇士本季賽程安排,同樣大多數採取主場「背靠背」賽制,將連續兩天出賽,力拚炒熱和平館主場氣氛,在16日開幕戰後,17日緊接著就將於17日迎接馬來西亞猛龍踢館。

至於國內球迷相當期待「台灣內戰」部分,富邦勇士與寶島夢想家將於12月7日首度交手,屆時夢想家將於彰化主場迎接勇士軍團踢館,外界最關注的田壘vs.林志傑「俠獸對決」,也將於該時上演。

而本季聯盟在分組上,選擇以地理位置區分為兩組,其中富邦勇士、寶島夢想家、香港東方、澳門黑熊及澳門戰狼同為一組,另一組則有菲律賓火焰、新加坡騰飛之獅、馬來西亞猛龍以及莫諾吸血鬼。同組的球隊將交手4次,不同組的球隊則會碰頭兩次,每隊例行賽維持26場。由於ABL屬於跨國性聯賽性質,例行賽將於明年3月26日才告正式結束。

▲▼SBL冠軍戰第四戰,林書緯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林書緯本季也將於ABL賽場亮相。(圖/資料照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!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