裕隆持續拓展外國業務版圖 未來將代工組裝法國Muses電動物流車

裕隆持續拓展外國業務合作版圖 宣布將代工組裝法國Muses電動物流車(圖/翻攝自裕隆)

▲裕隆日前宣布,已與法國Ellectramobilys公司簽署合資協議,未來將代工生產該公司的Muses電動物流車。(圖/翻攝自裕隆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繼Adiva重機後,裕隆集團積極對外拓展合作版圖,並提供優質的產能平台;日前裕隆更宣布旗下轉投資公司行企公司已與法國Biro集團之Ellectramobilys公司完成合資合約簽署,未來將擔綱該公司Muses電動物流車款的組裝業務。

裕隆持續拓展外國業務合作版圖 宣布將代工組裝法國Muses電動物流車(圖/翻攝自裕隆)

▲裕隆表示2021年為止,將達到日產30台,年外銷3,000台的生產目標。

根據裕隆表示,本次在Formosa FranceAgency (FFA) 以及中華民國駐法代表處的引薦,讓裕隆得以與法國Ellectramobilys公司結合雙方在汽車領域各自的技術與資源,開展法國Muses電動車款Mooville之生產;裕隆集團規劃,預計舊曆年後將開始進行Muses的小批量組裝,第三季首批交車到美國及歐洲,2021年預估擴大生產至每日30台,年外銷量3000台。

裕隆持續拓展外國業務合作版圖 宣布將代工組裝法國Muses電動物流車(圖/翻攝自裕隆)

▲根據本次合作案,未來裕隆轉投資公司行企將持有Ellectramobilys公司60%股份。

本次裕隆與法國Ellectramobilys公司的合作模式,是以旗下轉投資公司行企與Ellectramobilys共同持有股份的合資方式進行;有鑑於歐洲排汙法規日益嚴苛,法國政府已明定2025年起禁止柴油車進入巴黎市區,2030年起連汽油車也不得進入,因此在雙方對於電動物流車的共識下,也間接促成該項合資案的完成。

未來Muses電動物流車初期的零件仍會由歐洲進口,包含採用雷諾的電池系統與Valeo公司的輪內電機系統;但受惠於裕隆集團在電動車研發的技術資源以及高效率組裝平台,勢必也將會Muses電動物流車搶進歐洲市場,添上一股強而有力的後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