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調查蔡英文論文資料...教育部回函:138年12月31日「解密」

▲▼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,總統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陷入學歷造假風波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學歷造假疑雲風波未熄,國民黨立法委員陳宜民爆料,同黨立委陳學聖向教育部調閱蔡英文論文相關資料,得到的回函上面寫的資料等級為「密」,據《國家機密法》規定期限為10年,也就是民國118年即可解密,但卻是採「絕對機密」的30年,註明須等到民國138年12月31日才能解密,此事相當不尋常。

陳宜民表示,《國家機密保護法》第4條規定,「絕對機密」適用於「洩漏後足以使國家安全或利益遭受非常重大損害之事項,難道蔡英文的學歷資料,會使國家安全或利益遭受非常重大損失,還是她個人利益會遭受重大損失?」

陳學聖表示,為什麼蔡英文清譽受到那麼多質疑時,這些資料不能公布出來?「如果我們錯了,我們道歉,如果中間有問題,總統就出來澄清,就這麼簡單,我要求直球對決,如果要持續到民國138年、30年後才解密,妳(蔡英文)的論文疑案不會洗清,而且會跟著妳。」 

陳學聖也強調,此事跟總統大選無關,綠營不要自己牽拖進來,綠營說他用預算政治勒索,「我公開保證,我從政那麼多年,我如果用預算質詢去威脅或勒索官員服從我的意旨,我立委可以不做!我對自己的清譽非常重視。」

總統府14日聲明強調,蔡英文的論文真實性,已經經過LSE(倫敦政經學院)的證實,總統府也多次清楚說明了,此議題為沒意義的政治操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