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陰險女人都當主播」!她走下神壇狠揭醜陋秘辛嘆:不酥胡

資深媒體人蕭裔芬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資深媒體人蕭裔芬。(圖/翻攝臉書)

圖文/周刊王

過去曾在華視、東森等媒體當過新聞主播、記者的資深媒體人蕭裔芬,在電視圈打拼多年,離開螢光幕後,最近她發文感嘆,「主播」這職業,就像是被人評頭論足的雞跟鴨,就連上節目,也常被問到過去主播台的鬥爭,讓她不禁感嘆「彷彿全世界最陰險的女人,都去當了主播!」

資深媒體人蕭裔芬在臉書談論對主播工作的想法。(圖/翻攝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資深媒體人蕭裔芬在臉書談論對主播工作的想法。(圖/翻攝臉書)

蕭裔芬回憶,1997年曾與同事到香港出差,在機場時,遇到有小朋友激動的跟媽媽說:「好多主播」,讓蕭裔芬印象深刻;她也想起當年轉戰有線電視時,公司為了拍攝宣傳照,讓蕭裔芬與十多名同事一起合照。但她卻表示:「只見十幾個同事們,女的濃妝豔抹,搔首弄姿;男的油頭粉面,西裝革履,一字排開。這本應是賞心悅目的畫面,但我身在其中,卻覺得『不酥胡』(不舒服)」。

蕭裔芬指出,那刻她有種「是雞、還是鴨?站在哪兒擺pose讓人評頭論足、東挑西揀」,她提到,已經十幾年過去,心裡那股不自在感仍記憶猶新 。後來她離開電視台,偶爾接通告,但主持人老愛問她主播台的鬥爭,讓蕭感嘆:「為了配合製作單位,只好半真半假的,編一兩個離奇橋段讓觀眾開心」,也因此誤導民眾「全世界最陰險的女人都去當了主播」。

而近年因為網路崛起,網紅、主播到處都是,已離開電視圈多年的蕭裔芬就認為:「不知道這些神級主播,心中做何感想?要毅然決然走下神壇呢?還是被當成祖先牌位、長久供奉?」

延伸閱讀

生前手寫信洩求救訊號 雪莉「一點精神也沒有看著前方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