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地興建足球運動園區挨批 盧秀燕:沒人比我更想推動

▲盧秀燕面對議員質疑,她說,沒人比她更想推動足球園區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沒人比她更想推動足球運動園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興建地點原規劃在北屯區,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變更至南屯區,結果被市議員質疑中央補助款全被收回,盧秀燕15日強調,她曾擔任全國足球協會副理事長,「沒人比我更想推動」,運動局長李昱叡也說,新案資料已提報體育署,將全力爭取中央挹注經費。

▲盧秀燕面對議員質疑,她說,沒人比她更想推動足球園區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議員林祈烽質疑盧市府變更地點,造成中央補助款被收回。(圖/議員林祈烽提供)

台中市議會15日召開定期會,針對足球運動休閒園區興建工程進度及規劃等專案報告進行討論,市議員林祈烽、黃健豪、朱元宏、黃馨慧、江肇國、曾朝榮、劉士州、陳淑華、賴佳微等人都發言關心規劃進度、土地取得及期程。

▲盧秀燕面對議員質疑,她說,沒人比她更想推動足球園區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議員黃馨慧要求市府盡速落實足球園區興建案。(圖/議員黃馨慧提供)

林祈烽質疑,此案在2018年就已定案,但因為市府變更地點,從北屯區文中小6用地換到南屯區文中小用地,面積也從6.9公頃縮小為4.7公頃,不但中央收回4億5千萬元補助款,相關程序還要再重頭來一遍,台中有很多學校都有足球隊,真的需要一座國際標準足球場。

▲盧秀燕面對議員質疑,她說,沒人比她更想推動足球園區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,目前中央沒有取消補助的計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黃馨慧、黃健豪也說,台中市有18所學校發展足球運動,國安國小足球隊拿下亞太盃青少年足球錦標賽U12組冠軍;黎明國中成立足球隊體育班後,已拿下7座以上全國冠軍,這麼多優秀人才為國爭光,亟需一座國際標準球場練球與比賽,如今確定落腳南屯,呼籲盧市府早日動工,全力發展足球運動及相關產業。

盧秀燕表示,此案計畫原本在北屯區文中小6用地,最早並不是規劃足球園區,而是北屯國民運動中心,北屯民眾希望恢復作為運動中心,市府順應地方民意,才會另覓地點興建足球園區,土地沒有問題,感謝議會保留預算,只要中央同意繼續保留經費,推動沒有問題。

盧也強調,她曾是全國足球協會副理事長,這會是一個「成功的計畫」,沒有人比她更想全力推動。

李昱叡表示,北屯原址面積逾5公頃,環評時間約需2年,預期將超過前瞻計畫執行期限,市府為加速時間,並考量各區運動設施均衡,才將基地遷至南屯,他2月已北上進行專案報告,3月體育署來會勘過,新址資料已在10月14日提報體育署,昨日他也向體育署長報告,後續積極配合中央審查作業,目前中央都沒有表示計畫會因換址而撤銷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