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吉貝豪雨釀災!災民嘆「水淹沒頭頂」抓窗簾渡夜 避難所狂塞5513人

▲▼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,交通大亂,各地出現淹水情形。(圖/路透)

▲颱風哈吉貝豪雨襲日,各地淹水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造成日本關東嚴重災情,茨城縣常陸大宮市富岡一戶人家表示,因為淹水淹到頭頂高度,他們只能抓著窗簾求生,終於在隔日等到救難人員將他們接去避難所。而根據日本內閣府統計,現在在避難所的一共有超過5500名災民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茨城縣久慈川因豪雨而氾濫潰堤,造成附近住宅被水淹沒,一對母女所住的平房住宅也因此受害。

44歲的後藤ひろみ(Hiromi)表示,颱風侵襲當晚,她們睡到一半突然感覺有水淹入家中,又因停電無法開車避難,她們選擇待在家中,但淹水水深越來越高,甚至高到要淹過她們頭頂,她們只能緊抓著窗簾來度過一夜,直到隔日救難人員出現,將她們帶往避難所。

15日一早,ひろみ則帶著73歲的媽媽後藤幸子一起回家,試圖整理已經浸水的住家。後藤幸子表示,因為缺乏情報跟物資,如今天氣變冷,至少想要拿到長袖衣服,之後則想快點找到新住家,盡早恢復正常生活。

根據日本內閣府統計至15日凌晨5時前,因為颱風哈吉貝而被迫在避難所生活的人一共有5513人(全國13都縣總和),其中以福島縣、長野縣最嚴重,災民突破千人;宮城縣、茨城縣、埼玉縣、栃木縣、千葉縣也有百人以上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