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德族女政客「衣衫凌亂」死礫石堆上 武裝男子圍繞…彈孔佈滿休旅車

▲▼庫德族女政客「衣衫凌亂」死礫石堆上 武裝男子圍繞…彈孔佈滿休旅車 。(圖/翻攝自Twitter「Hawzhin Azeez」)

▲35歲庫德族未來敘利亞黨秘書長哈拉夫(Hevrin Khalaf)遭親土民兵殺害,遺體還被踩踏辱罵 。(圖/翻攝自Twitter「Hawzhin Azeez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和敘利亞親土民兵啟動「和平之泉行動」(Operation Peace Spring)至今5天,已經造成土、庫雙方士兵至少100名傷亡,平民死亡人數也超過50人。其中一起發生於12日的悲劇也讓庫德族政治人物哈拉夫(Hevrin Khalaf)賠上性命,她與一行10餘人在路上被親土民兵攔下,其中數人被綁縛凌遲致死,遺體遭火焚,其他人也遭類似對待。

根據CNN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媒體《國家報》報導,未來敘利亞黨(Future Syria Party)秘書長哈拉夫,於上週末開完會從哈塞克(Hasakah)搭車返程途中,在泰勒艾卜耶德(Tal Abyad)附近遭敘利亞親土民兵攔截。她的司機和助理被當場格殺,另外還有數名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(SDF)戰士遭殺害。

案發稍後公布的其中一段影片顯示,一群軍裝男人圍繞在一輛布滿彈孔、車窗盡破的休旅車旁;第二段影片則是一名倒臥在亂石中、沙塵滿身的女性遺體,臉上被凌亂的長髮遮住,而畫面拍到至少一名男子正對著該遺體錄影和說話,「這是豬的屍體」。

當地記者穆罕默德(Ousama Muhammed)認識哈拉夫,他表示那輛休旅車是哈拉夫的座車,而死狀悽慘的女屍正是哈拉夫本人。由庫德族、敘利亞人及其餘少數民族組成的敘利亞民主力量(SDF),也在第一時間發布聲明譴責親土武裝民兵。

聲明中指出,哈拉夫被這些由土耳其政府支持的民兵拖出車外並處決,地點就在卡米什利(Qamishlo)和曼比季(Manbij)之間的路上。土耳其國內的媒體則報導哈拉夫死於一場空襲行動;親土敘利亞國民兵發言人則於12日回應記者,事發當時軍隊根本沒有挺進到SDF聲稱的地點,並不清楚是誰殺死了哈拉夫,但強烈譴責這種私刑處決的方式。由於當地情勢混亂,雙方各說各話,尚不能確定哈拉夫在何地遇害,以及原因為何。

另外幾段影片內容更為殘忍,其中一段畫面中,一名男子手被綁住並且沒了生命跡象,遺體還被點火燒,而旁邊一個活得好好的男子則用阿拉伯語說,「快拍我拿步槍射他」、「這些豬…這些犯人…殺了他們吧。」

哈拉夫得年35歲,喪禮週一(14日)在代里克(庫德族稱Derik,阿拉伯世界則稱馬利基耶,Al Malikiyah)舉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