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排骨會很乾嗎」高鐵老夫妻買兩個便當…超甜對話 雲林大夜妹:一陣鼻酸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從事大夜班的女網友分享休假回家鄉雲林,收假準備搭高鐵回高雄,見到一對老夫妻買兩個便當時的互動和對話,「看到他們的背影,我真的一陣鼻酸。」

▲▼    台灣高鐵,高鐵服勤員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原PO分享在高鐵見到的暖心一幕,感動許多網友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女網友14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當時看到很暖心的一幕,矮矮的老爺爺和老奶奶緩緩走向高鐵便當櫃台。她還原老夫妻和高鐵人員的對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鐵人員:阿公哩後(阿公你好),請問要吃什麼便當?
爺爺:哇看麥咧(我看一下)…欸…你們排骨會很乾嗎?
高鐵人員:袂啦(不會啦),不會很乾…
爺爺:灣太太(我太太)牙齒不好,不能吃太硬。
(奶奶在一旁眼神很天真看著老爺爺)
爺爺望向奶奶問道:排骨便當賀謀(排骨便當好嗎)?
(奶奶像小孩一樣乖巧點點頭)
爺爺:先生啊,阿捏我要一個排骨、一個雞腿噢。
高鐵人員:好的,一共200元。
(爺爺拿著兩個便當到隊伍外找奶奶 ,笑笑的面孔,老奶奶有點擔心小聲抱怨…)
奶奶:你買兩個吃不完,我自己就吃不完了…
爺爺笑笑:沒關係,吃存欸(吃剩的),我幫你吃。
(奶奶露出安心的笑臉)

▼有網友說,「真正的愛,就是能陪妳慢慢變老,還牽著手走下去。」(圖/達志/示意照)

永遠,愛情,牽手,老年,老,夫妻,戀愛,長久,一輩子,永恆,戒指,手,鑽石(圖/達志示意圖)

原PO分享這段感人的畫面,「看著他們背影,覺得這就是愛、就是幸福…」有網友直呼「切太多洋蔥了」;原PO回,「看到他們的背影,我真的一陣鼻酸。」

有人感動留言,「平淡就是幸福,年紀大了還有另一半的作伴與體貼,真是甜蜜」;原PO回,「而且老奶奶在老爺爺面前,仍表現像跟小女孩兒般的青澀 ,感覺真是真愛。」

其他人說,「真正的愛,不是給妳天花亂墜的語言,不是給妳無盡的錢財,而是到老了,我還把妳寵得像個小孩」、「真正的愛,就是能陪妳慢慢變老,還牽著手走下去」、「幸福其實就是對方把你放在心上那麼簡單。」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