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費德勒表態參加東京奧運 「超興奮等不及了!」

▲上海大師賽,費德勒,穆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生涯囊括各種大小成就,獨缺奧運單打金牌的GOAT費德勒(Roger Federer)在日本出席活動時表態,將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,「我的內心依舊渴望在奧運出賽。」

費德勒過去曾4次參加奧運,2004年雅典奧運在單打止步16強,2008北京奧運搭檔瓦林卡(Stan Wawrinka)拿下雙打金牌,2012倫敦奧運單打不敵地主穆雷(Andy Murray)屈居銀牌。而在2016里約奧運,他因為膝蓋傷勢退賽。

而日前費德勒對於參戰東京奧運的態度有些不確定和擺盪,現在終於發聲表明參戰意願,屆時他將以39歲的「高齡」出賽,爭取生涯首面單打金牌。不過費德勒已多時沒代表瑞士國家隊出戰台維斯盃,屆時需要外卡豁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這將會是我第五次參加奧運,我非常樂意再度參賽,希望能保持健康,等不及了。」費德勒表示。東京奧運將在溫網之後兩週,以及美網前3週舉行。

不過費德勒也表示金牌並不是最重要的目標,「但我也不想因此就完全沒有壓力,我能把壓力處理好,沒問題的。」東京奧運網球場地將是與美網相同的硬地,費德勒生涯102座冠軍之中,就有70冠是在硬地拿到,包含2004至2008年的美網5連霸。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費德勒東京奧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