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過都審大巨蛋復工近?柯文哲:還要申請建照使照、議約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遠雄大巨蛋14日第7度闖關都審會,最終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在主席、都發局長黃景茂裁示「無異議通過」後闖關成功,引來外界質疑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受訪表示,專業問題還是專業回答,但空間多一點、人少一點總是比較安全;柯也說,之後還有環差、建照以即使照的申請,且在使照前還有容留人數要討論,議約還要重訂,「所以還有很多要討論,(復工)沒那麼容易」。

▲遠雄大巨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遠雄大巨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大巨蛋的防災避難模擬通過,柯文哲15日受訪時未多談審議結論,僅表示「專業問題專業回答」,該軟體也不是台灣發明的,應該是交由專業人士回答程式設定到底合不合理。

至於外界質疑強渡關山、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嗆「狗吠火車紀念日」?柯文哲說,「若要強渡關山的話不會審7次」,林洲民自己也當過局長,他也沒辦法解決,「他當年有解決掉,也不用拖到這麼久,上任還多花一年時間去處理」。

至於14日的都審會上,遠雄願遵循都發局建議將影城、商場改為半戶外,是否要是為了盡快通過?柯文哲說,大巨蛋案真正問題是人多,人跟空間是2個因素,所以容留人數不要設什麼14萬,一開始人數不要多,「空間、商場面積不要太佔太多,特別是低樓層,空間多一點、人少一點,這樣會比較安全」。

▲▼柯文哲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「先上線跑一陣子,大家熟悉有把握再來處理」,柯文哲說,何必一開始就想50年後的事?開幕第一年的運作OK了,以後的事以後再處理。至於開放空間後,還不確認是否有助安全便通過,柯文哲說,細節他不知道,如果大家辯論就用專業來辯論,不是在那大聲,這沒意義。

「我又沒有要選舉有什麼好考量的」,柯文哲說,從來不會去設定復工時間,大巨蛋要復工還要通過環境差異影響評估、建照要來申請,再來還有使照;且在過使照前還有容留人數要討論,議約還要重訂,「所以還有很多要討論,沒那麼容易」。柯說,遠雄要來認真考試,不能說不認真又不來考試,然後問考試什麼時候會過,沒有那回事。

至於14日現場有議員、委員持反對意見,但最終仍通過?柯文哲說,如果有1、2個人反對什麼事都不能做,「那我跟你講,台北市沒有一個都更可以做的,都不要做」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