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殉職勇消告別式 消防旗、國旗覆棺!台中各分隊「鳴笛10秒」敬悼 

記者白珈陽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雅區3日凌晨發生鐵皮工廠大火,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隊員謝志雄(33歲)、張哲嘉(32歲)在救災時不幸於火場中殉職,今(15日)2勇消的告別式在台中生命禮儀館舉行,現場頒發楷模獎章、晉升令,並覆蓋消防旗、國旗。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到場時也表示,目前《消防法》資訊權、調查權、退避權正在修法、協商中,「大家以沉痛的心情,祝福兩位弟兄,一路好走!」

▲▼台中2勇消公祭告別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出席2勇消告別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勇消謝志雄、張哲嘉的告別式於今天舉行,上午8時許來自全台各地的警義消陸續抵達現場,在公祭開始後,由司儀宣讀褒揚令、頒發消防楷模獎章、消防專業獎章、晉升令等,並為2明勇消覆上消防旗、國旗,場面相當莊嚴隆重,預計2勇消靈柩將於11時35分上車,屆時台中市消防局也將統一各分隊鳴笛10秒敬悼。

▲▼台中2勇消公祭告別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台中2勇消公祭告別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上午8時許,全台各地的警義消陸續抵達生命館致悼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徐國勇稍早抵達現場致意,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今立法院長蘇嘉全代表立法院、行政院、及總統蔡英文參加公祭,祝福2為勇消一路好走,「該有的撫卹、晉升,今天也會在儀式上舉行,撫卹從最優處理。昨天《消防法》協商,針對資訊權、調查權、退避權正在修法,在衡量搶救目的、災害風險之下,不進去(火場)可能是最好的,相關細則、協商結果,再由消防署做相關辦法的檢定。今天大家以沉痛的心情,祝福兩位弟兄一路好走,感謝他們對國家的奉獻,對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!」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▲▼台中2勇消公祭告別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立法院長蘇嘉全到場致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