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「遙控炸彈」首現!距警車2公尺爆炸 港警:與全球恐攻雷同

▲▼香港1013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13日爆發激烈的示威活動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多區近幾日都爆發激烈的示威活動,警務處副處長(行動)鄧炳強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警方13日首次發現土製炸彈,出發點是想針對警員,形同「攞命」。此外,經爆炸品處理課經調查後證實,此炸彈是屬手機遙距控制,裝置與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雷同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指出,彌敦道及快富街交界路中一個花槽13日8時左右發生一宗爆炸案件,爆炸發生在一輛警車旁,距離不足2公尺,炸彈擺放在金行與警車中間一個花槽;現場檢證所得,當時使用一個RCIED遙控土製炸彈裝置,利用手機遙控引爆,是一個自製裝置及自製高性能炸藥。

李展超強調,所有炸彈包括自製炸彈引爆時的威力及方向是無差別,任何人在現場包括警員、市民、記者及公眾人士都會受到傷害,「整個事件是使用爆炸品的升級行動,意圖只有一個,就是意圖殺死及嚴重傷害現場警員,而相關炸彈裝置非常危險,製造裝置也要有一定的知識及時間。」

▲▼香港《禁止蒙面規例》風波,示威者7日走上街頭,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(圖/路透))

▲示威者手段愈趨激烈。(圖/路透)

警方今年7月曾在荃灣搗破TATP(三過氧化三丙酮)工場,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稱,會調查今次爆炸品的製作成份,也會調查案件與早前發現的相關案件是否有關聯,警方會嚴肅處理該類嚴重個案,「目前為止,相信目標是警務人員。」

此外,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,由上週五至周日,共有201人被警方逮捕,包括146名男子及55名女子,年齡介乎14至62歲,涉嫌非法集結、藏有攻擊性武器、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、刑事毀壞、縱火、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等。此外,他還指出,警方12日使用了2發橡膠彈、2發布袋彈,13日則使用8發催淚彈、8發橡膠彈、24發布袋彈、7發海綿彈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