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新興菸品煙霧當“小三” 環境吸收就是三手菸

▲別讓新興菸品煙霧當小三 環境吸收就是三手菸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)

圖、文/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

電子煙、加熱式菸品等新興菸品最常廣告標榜的,就是比紙菸較少傷害,但事實上健康危害依然沒少,例如清理成本高的三手菸,即使自己沒有吸菸習慣,若同室親友有使用傳統紙菸或是新興菸品之習慣,仍可能讓自己暴露於三手菸危害顧慮中,包含:

⚠煙霧透過通風系統、牆壁裂縫、地板縫隙、燈具、排水管、窗戶等管道四散。

⚠煙霧會被牆壁、地板、家具、衣服、玩具及其他住宅內的表面吸收,增加暴露者(包含寵物)的心肺及呼吸道等疾病。

⚠煙霧中的化學物質往往需要數小時到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散去。美國已有研究指出,房東在準備一間吸菸者住過的空間給新房客時,實際平均會多花費近5,000美元的清理費用。

資料來源:Tobacco Free CA─電子煙的二手菸煙霧有害健康
https://tobaccofreeca.com/chinese/

《ETtoday新聞雲》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