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百萬年薪拚轉戰…竹科工程師離職當「外送員」?網:至少能休息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,許多人紛紛、藉此賺取高收入,但有網友表示,他日前得知許多竹科工程師離職去當外送員,讓他滿頭問號。對此,有網友點出關鍵,「講真的外送員比工程師自由多了吧」。

有網友在PTT以「為什麼一堆工程師離職去跑外送員了?」發文,表示他日前去參加一場分享會,發現許多在新竹的工程師投入外送行業。事後,他詢問在竹科當工程師的好友,對方也證實真有其事,因為「唯有高抗壓性的工程師能成為外送師,有沒有工程師一堆轉職成為外送師的八卦?」

▲▼外送平台Uber Eats、Food Panda。(合成圖/記者劉維榛攝、讀者提供)

▲原PO發現有許多竹科工程師轉行做外送員。(合成圖/記者劉維榛攝、讀者提供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一樣的工作時間換成去跑外送的,薪水也不會差到哪去」、「一樣都輪班不如輕鬆快活點」、「講真的外送員比工程師自由多了吧」、「時間自由,什麼時候想休息就休息」、「很多人為了錢去忍受輪班跟高工時,為什麼不會轉換跑道去外送賺錢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,原PO所說的應該不是工程師,而是「輪班作業員」,「作業員吧 !工程師去當外送員?」、「作業員離職去當外送員還有可能」、「應該是作業員吧?工程師跑去當外送員不太可能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