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平台就是「冒險者公會」!他舉3點超寫實形容 文章秒推爆:真的像

▲▼校園午餐外送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Uber Eats、foodpanda等外送服務,最近幾年發展的非常興盛。(示意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近期連續發生2起外送員被撞死的死亡事故,而業者卻表示公司與外送員間,屬於「承攬關係」而非「僱傭關係」,使其職安問題引發社會關注。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形容,其實外送平台就是冒險者公會吧,「只擔任委託仲介,只負責接單和派任務,冒險者本身安危自負,當然沒有勞健保。」

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,其實外送平台就是冒險者公會吧,首先第一點「裝備自己買、寶物自己買、伙伴自己找,公會不具有教育和保護冒險者(外送員,下同)的職責」,其次「公會只擔任委託仲介所,負責接單、派任務及裁定冒險者的等級與信用關係,沒有強制的約束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最後則舉例「一個月派50單,就是白瓷等級外送員」、「60單就是黑曜等級,70單就是鋼鐵等級」如果一個月可以接到300份單子,就是傳說中的白金等級,不過如果冒險者本身安危自負,「你接單出任務,被哥布林開車撞死,當然沒有勞健保,是不是這樣啊。」

▲▼外送平台就是「冒險者公會」!他舉3點超寫實形容 文章秒推爆:真的像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回應狂推:「形容的太像了」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文章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,「很好的譬喻」、「原來如此,太硬派寫實了」、「之前用重機送的女生,應該是課長」、「我被你說服了」、「很像啊,人有多大膽,就接多大單」、「你一說真的很像冒險者公會啊」、「外送勇者成名錄」、「武器店(車行)藥草商(加油站),笑死」、「滿滿既視感」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