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掛「蔡賴配」合照 黃偉哲:樂觀其成

▲台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掛「蔡賴配」合照競選看板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觀其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掛「蔡賴配」合照競選看板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觀其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掛「蔡賴配」合照競選看板,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其實針對蔡英文總統跟賴清德前院長的任何組合,不管是選務的組合,或是競選搭檔,都表示熱烈歡迎。

黃偉哲指出,其實現在已經看到有些台南的選將,開始把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前院長的相片放在一起,即便是合成的,但是很有感覺,其實在台南還是需要這兩隻母雞的力拱,就是說不管是蔡英文總統來搭配立委選舉選將參選人,或是賴清德前院長來搭配,其實都是非常適合,一次放一個,不如一次把2個都拉在一起。

黃偉哲說,所以他覺得其實從這個角度來看應該是正面,那將來不管副總統候選是誰,蔡英文總統11月會公布,所以不管副總統人選是誰,其實賴清德在台南市的地位,在立委輔選站的位置,他覺得其實已經很清晰了。所以就是因賴清德有市場、有票房、有選舉的價值,所以各參選人就會競相把賴清德的相片拿來做合成。那蔡英文總統當然是。

▲台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掛「蔡賴配」合照競選看板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觀其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黃偉哲指出,根據民調,蔡英文在台南領先的幅度是超多的,所以我們覺得,其實蔡賴其實在全國配不配不知道,但至少在台南許多選民以及選將的心目中早就已經配在一起了,那這樣的搭配,不管是將來會被落石,或者是將來在這個選舉的陣營裡面的位置,我覺得其實都已經不是特別重要,所以,我覺得這是市場法則,有選票就有人要搭配在一起,所以他覺得「蔡賴配」這部分當然是樂觀其成。

黃偉哲強調,他感覺這段期間,揣摩蔡英文總統的一個態度,她不喜歡,她真的很不喜歡人家給她壓力,他作為台南市競選總部的主委,當然會給蔡英文總統一些政治上的分析跟建議,但是絕對不會給蔡英文總統壓力,因為時間也還沒到,而且人選也還在是思量中,因此這個時候過度的勸進,有時候會有點適得其反。

黃偉哲覺得其實對蔡英文總統或對賴清德前院長最公平的做法,就是說不要給他們壓力,賴清德前院長也很清楚的說了,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,所以說是這樣子的話,那這點大家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謝,也放下心中的石頭,所以這時候我勸大家不要再給蔡賴雙方任何一方壓力,這才是正確健康的作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