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洋基輸掉美冠G2傷害大! 晉級世界大賽機率瞬減

▲洋基先發左投派克斯頓僅投2.1局退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聯冠軍戰G2洋基不敵太空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14日美聯冠軍賽G2太空人靠著柯瑞亞延長再見全壘打,以3比2擊敗洋基,成功將戰局扳平。對於洋基來說,在客場輸掉第2戰將帶來重大的影響,因為歷史數據顯示,拿下G2、取得1勝1敗的主場球隊,最終有55%機率贏得系列戰。

此戰雙方一路激戰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,僅管哈普已經先在10局下化解危機,但11局下仍躲不過柯瑞亞狙擊,這發再見全壘打幫助太空人扳平戰局,讓洋基帶著1勝1敗回到紐約主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大聯盟歷史數據顯示,在七戰四勝的「2-3-2」賽制中,前兩戰拿下1勝1敗的主場球隊,最終贏得系列戰的機率為55%,若接下來繼續在客場贏得第3戰,晉級機率將提升到了67%。

數據明顯看出美聯冠軍戰G3的重要性,洋基將於16日回到主場,預計將由史華連諾(Luis Severino)登板,而太空人則是推出美聯投手雙冠王柯爾(Gerrit Cole)先發,本季他對戰洋基的防禦率為3.86。而值得一提的是,柯爾已經將近5個月沒有吞敗。

洋基隊擅於主場作戰,今年例行賽主場戰績57勝24敗,勝率高達7成,在美聯僅次於太空人排名第2,雖然太空人非常會打主場比賽,但客場戰績也是不錯的47勝34敗,勝率為58%。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▲太空人史普林格、柯瑞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太空人柯瑞亞再見轟一棒終結比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太空人洋基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