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危險!2狗丟皮卡車貨車斗國道狂飆 後方駕駛看傻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國慶連續4天假期,許多人帶著一家大小出門遊玩製造美好回憶,而在國道三號北上方向轉台74線往台中路段,竟有民眾將2隻狗狗放置在皮卡(Pickup-truck,兩用貨卡)的後車斗,以時速90公里以上的速度馳騁;由於後車斗並無遮蔽物,只要緊急煞車或是一個急轉彎,就有可能將狗狗拋出車外,相當危險。驚險的畫面,讓後方駕駛看得心驚膽跳,並請友人以手機拍攝記錄,直呼「這太離譜了吧!」。

▲皮卡駕駛將2隻狗狗放置在後車斗在國道上高速行駛,讓後車駕駛看得心驚膽跳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皮卡駕駛將2隻狗狗放置在後車斗在國道上高速行駛,讓後車駕駛看得心驚膽跳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民眾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供一段影片,13日上午9時45分許,他載著朋友要前往高鐵時,竟看到前方皮卡後車斗擺放著2隻狗狗,當時2車正位於國道三號上,時速不低於90公里,而皮卡後車斗完全沒有車蓬、支架等遮蔽物,若一旁有車輛欲超車讓皮卡駕駛緊急煞車,2狗隨時可能會被甩出車外,將狗狗放在如此危險的環境下,飼主絲毫沒有為牠們安全著想。

影片中,左方的狗狗好幾度將頭探出車體約10公分,似乎很享受兜風的感覺,而右方狗狗甚至一度在後車斗來回走動;這個畫面若是出現在一般道路上則無傷大雅,甚至看來可愛逗趣,但皮卡車主卻是在國道上以超過90公里的速度狂飆。

►岳母生日!女婿不能只請吃飯

▲狗狗多次在沒有遮蔽物的情況下起身站立並將頭探出車體約10公分,相當危險。

▲狗狗多次在沒有遮蔽物的情況下起身站立並將頭探出車體約10公分,相當危險。

該民眾表示,他也是一個愛狗人士,在拍攝途中2車速度都蠻快的,而前方皮卡還曾一度加速差點讓他跟不上,雖然國道三號速限是時速90公里,但將狗狗放在沒有遮蔽物的後車斗就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,他也說,雖然看不出來2隻狗狗有沒有繫上牽繩,但就算有,依然十分危險,若是在平面道路也就算了,竟然是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這種情形,「真的是太離譜了!」。

而在去年,就有網友將自己因車內的貴賓狗把頭探出車外,遭警方依「裝載貨物超過規定寬度」開罰3000元的罰單PO上網,引起熱烈討論;警方透露,寵物把頭探出車外,駕駛人將觸犯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0條,可處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,若因此發生事故,駕駛人還會涉及危險駕駛,依同法可處6000元至2萬4000元罰鍰,並當場查扣車輛禁止行駛。

動保處稽查隊則表示,首先要看飼主有沒有為狗狗對可預期的狀況做防護措施,再確認寵物有無受傷,若沒受傷,而把寵物暴露在「可能遭受傷害的高風險環境」下,將進行規勸;若因此造成過失傷害(受傷)、未達重傷或死亡,且有人檢舉,依據動保法第5條第2項第4款,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;若因過失傷害導致重傷或死亡,將開罰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愛犬搭車「爽探頭」吃3000元紅單 網一面倒按讚:罰得好!

►獒犬遭棄山上瘦剩30kg 收編後「要弟弟保護」才安心吃飯

►爸爸威脅「你養貓就睡樓梯」 結果現在睡一起情況是?

關鍵字: 動保法虐待動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