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笑黑鬼!8歲男童「狂抓皮膚」刮出滿身抓痕皮屑:看起來比較白

▲▼男孩,男童,哭泣,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英國8歲混血男童受到種族歧視,故意在身體刮出皮屑「看起來白一點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康瓦耳(Cornwall)一名8歲混血男童芬利(Finley Sullivan)時常被同學嘲笑「黑鬼」、「回去非洲老家」,因此時常故意反覆抓著皮膚,刮出皮屑和一條條抓痕,「這樣看起來會白一點。」媽媽科琳(Colleen Robinson)表示,兒子在學校總是因為膚色被欺負,母子走在街上也會被訕笑騷擾。

根據《鏡報》,芬利第一次遇到類似經歷時才1年級,「另一個孩子叫我『愚蠢的非洲人』,然後就打我。人們會對我說『N開頭的字眼』,說我應該回到非洲老家,那裡才是我的歸屬。」

Finley Sullivan is only 8 but has already been subjected to horrendous racial abuse

Metro 發佈於 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芬利說,有時候不想擦乳液保濕,讓皮膚變得乾燥,產生皮屑,「看起來顏色比較淡」。他提到,「我會在皮膚上畫出好幾條白線,試圖看起來白一點。人們會盯著我看,沒有問我就亂摸我的頭髮。」

芬利坦言,同學的反應讓他「覺得很傷心又很難過」,「我很喜歡當一個混血兒,只是別人對我歧視的時候我不喜歡,那讓我感覺自己格格不入。」

根據《太陽報》,媽媽科琳(Colleen Robinson)表示,兒子有時會走到戶外,盯著地板,因為太害怕又被欺負。她有一次推著嬰兒車和芬利走在街上,一個陌生男人一直看著他們,並且發出奇怪的聲音,「芬利說,『我知道他是在對我發出聲音,因為我看起來像是一隻猴子。』」

▲小孩,男孩,悲傷,落寞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)

▲芬利在學校時常因為膚色而被嘲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)

Metro報導,芬利的父親出生於烏干達,20歲時逃到盧安達(Rwanda),從1994年盧安達大屠殺倖存,在紅十字會的幫助之下定居英國。科琳出生於英國肯特郡(Kent),她說,康瓦耳地區幾乎沒有其他膚色的人,「我們彷彿必須躲起來生活。」

科琳坦言,有時候很想逃離,可是丈夫已經在當地經營生意,努力生活,「這一切沒這麼簡單。我很厭倦人們完全沒有進步,好像回到過去一樣。」她呼籲學校多開設歷史課程,對抗種族歧視,「我們想要大聲說出這些經歷,如此一來,其他飽受種族歧視的受害者也許能夠挺身站出來,知道他們並不孤單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