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來段「震撼閱兵」!Mi-35P直升機超低空飛過 差點吹翻VIP觀禮台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許多國家閱兵時總希望盡力展現軍事實力,不過印尼近日舉行的建軍74周年閱兵式時,卻發生尷尬意外。一名駕駛Mi-35P攻擊直升機的飛官想讓觀眾看得更清楚些,便以超低空飛過觀禮台,卻造成觀禮台險被吹飛,台上數名觀眾也嚇得離開,所幸無人受傷,僅是表演儀式上的一場意外插曲。

據《噴射戰機世界》(Fighter Jets World)報導,印尼5日建軍節時,特地舉行建軍74周年閱兵大典。從現場紀錄下的影片可見,當一眾軍官組成方陣,踢著正步路經觀禮台後,一架Mi-35P攻擊直升機便以超低空的飛行高度,飛過觀禮台,導致觀禮台兩側的看板直接被強大氣流掀飛,連觀禮台也險些解體,台上觀眾嚇得緊急撤離,所幸只是一場虛驚,無人傷亡。

▲▼直升機的強大氣流讓看板紛紛被吹翻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I30mki)

▲▼直升機的強大氣流讓看板紛紛被吹翻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I30mki)
直升機駕駛表示,當初是為了想讓與會賓客留下深刻印象,一時沒有把握住合適高度,才引發這起災難,幸好發現情況不對後,便立刻拉高高度,讓整場遊行可以順利進行。報導中則笑稱,飛行員可能看過《捍衛戰士》,受到電影中獨行俠低空高速掠過塔台的畫面啟發,想來段「震撼飛行」,沒想到卻震撼過頭了。

Mi-35P是俄羅斯武裝Mi-24P直升機的出口版本,以體積大、火力強、速度快著稱,裝備有GSH-30K的30mm機砲,備彈數250枚,兩翼可攜帶16枚反坦克導彈或對地火箭,有「空中砲艇」稱號,機艙可容納6名人員或負荷600公斤。雌鹿直升機自1972年起服役,曾在多場戰役中有出色表現,1980帶阿富汗戰爭期間也讓反叛軍相當忌憚。目前印尼陸軍已進口6架Mi-35,並根據俄印兩國的防衛協定計
劃增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