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會尼泊爾總理: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「只能粉身碎骨」

▲10月12日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德滿都總統府會見尼泊爾總統班達里。 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德滿都總統府會見尼泊爾總統班達里。 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與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奧利在會談中表示,尼泊爾堅定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,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,堅決反對也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泊爾領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。

習近平強調,任何人企圖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,結果只能是粉身碎骨,「任何支持分裂中國的外部勢力只能被中國人民視為痴心妄想!」

另外,習近平12日與尼泊爾總統班達里會面時表示,感謝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,長期以來給予中方堅定支持。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尼泊爾維護國家獨立、主權、領土完整,為尼泊爾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