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香港黑警花600萬可移民來台 內政部斥:有犯罪行為不予申請

▲香港1012各區由遊行狀況。(圖/香港01授權提供)

▲香港警察全副武裝。(圖/香港01授權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香港議題升溫,網路謠傳有香港黑警將攜家眷大舉移民臺灣,且只要花600萬在台置產,就可申請來台居留。對此,內政部13日駁斥這項消息。

內政部強調,「網路傳言600萬買房就可移民,這是錯誤訊息!」香港澳門居民來台投資的項目,不包含單純購置不動產自用。因此,不得以購買600萬元以上的不動產置產事由,申請來台居留。

內政部表示,所有各類申請居留、定居案件,移民署都會透由各種管道進行安全查核,審視各項條件,將不法及犯罪阻絕於境外!根據現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,港澳居民因工作、投資、就學等相關事由,可申請在台灣居留。

內政部提到,依同辦法第22條,如申請人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、有危害國家利益、公共安全、公共秩序,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、參加或資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組織或其活動而隱瞞不報等情,移民署得不予許可其申請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