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PO文籲蔡英文「勿讓香港黑警躲台灣」 移民署強調嚴審:杜絕侵害人權者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移民署13日指出,目前陸續收到網路消息和民眾舉報,由於香港反送中抗議警民對峙動亂不斷,有民眾質疑香港有對民眾施暴黑警將攜家帶眷大舉移民台灣,檢舉者希望台灣政府重視這個問題;網友甚至透過臉書發文呼籲蔡英文總統:「懇求總統閣下在移民政策上慎重考慮,別讓香港黑警及其家屬移民來台灣,沾污台灣這片民主自由之地。」

▲▼反送中10.1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警方近來執法引發外界疑慮,移民署允諾會嚴格把關杜絕港警移民台灣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移民署澄清絕對嚴格審查杜絕暴力黑警來台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網友透過臉書呼籲蔡英文莫讓香港暴力黑警順利逃來台灣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移民署對此則澄清:根據台灣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」相關規定,港澳居民確可以投資、工作、就學等多元管道入台定居、但移民署強調會嚴格把關進行安全審核:「務求將不法、侵害人權、犯罪分子阻絕境外!」

▲移民署澄清絕對嚴格審查杜絕暴力黑警來台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香港反送中動亂延續引發外界關注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日前網路有民眾檢舉,認為香港施暴黑警可能循當年涉貪港警「五億探長」呂樂模式、犯罪後直接或間接取得簽證來台定居;移民署對此說明:根據現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16規定,港澳居民有工作、投資、就學等16款事由可移居來台。

移民署統計,2019年1~9月份相較去年同期,香港來台居留申請數增加24.16%,定居申請數增加25.17%。但移民署強調:根據同辦法第22條規定,如申請人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、有危害國家利益、公共安全、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、參加暴力非法組織、活動隱瞞不報者,移民署會嚴格審查替民眾把關、避免香港黑警流竄台灣。

另外香港網民有傳言新台幣600萬就可來台買房進行移民,移民署強調這不但是錯誤訊息,也不是核准移民、居留的必要條件!移民署強調:未來港澳地區申請來台居留、定居案件,移民署都會透由各種管道進行嚴格安全查核,審視各項積極、消極條件,有把握杜絕不法黑警及犯罪分子流竄台灣。

 【其他新聞】

► 讓派對再次偉大! 台首見「川普毒咖啡包」惡搞…警查5公斤毒原料

►北市環東大道死亡車禍!黃牌重機超車撞護攔 駕駛不治

►「風飛沙」幫主是鎮代會主席!教唆強盜+暴力討債+持槍恐嚇遭法辦

► 何韻詩遭潑漆統促黨2嫌交保 警政署緊急聲明:最速建請檢察官抗告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