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棄荔枝園全身爬滿蟻...女嬰萌樣曝光!社會局:忍心嗎?出面承擔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12日上午,高雄市大樹區荔枝園發現一名無名女棄嬰,送醫時血壓及體溫偏低,經過1天治療後暫無大礙,13日上午社會局前往義大醫院探望女嬰,同時也呼籲女嬰生父母盡快出面。

▲高雄市大樹區無名女嬰協尋家屬。(圖/義大醫院提供)

▲高雄市大樹區無名女嬰協尋家屬。(圖/義大醫院提供)

警方12日下午接獲報案,民眾在自家後門荔枝園旁,發現一名女嬰,當時女嬰身上並沒有穿衣服,僅用地上鋪著的一件衣服簡易包住,身上有落葉與螞蟻,皮膚有多處輕微刮傷,臍帶還沒完全脫落,救護車將女嬰送往義大醫院,送醫時血壓及體溫偏低,經治療體溫已恢復。

▲無名女嬰協尋家屬。(圖/高雄市社會局提供)

▲無名女嬰協尋家屬。(圖/高雄市社會局提供)

經義大醫院檢查證實,女嬰約懷孕38-39週產下,約出生1-2天,身長50公分,體重2790公克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臉部和身體擦傷已進行治療,傷勢並不嚴重。

社會局表示,經過醫院診治若狀況良好,將啟動緊急安置,將女嬰轉介至寄養家庭或安置機構給,提供孩子完善的照顧,同時警方也會協尋生父母,若遲遲沒有找到生父母,將會啟動出養程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