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昇豪被叫「瑞凡」9年:夠了,很討厭! 聽天心神解瞬間轉念

圖文/鏡週刊

溫昇豪說的沒錯,對於觀察這件事情,他的確充滿了熱情。像是這天訪問的場地,他就很好奇屋齡多久?陳列擺設的來歷是什麼?他也會觀察攝影師的快門跟風格,很快地舉一反三、提起自己以前拍過的照片。他說沒有為了拍戲特別去做功課,但其實也在生活中做足了功課,「我常常開玩笑說,每天在應對進退不同的人群,會有不同的姿態端出來。看到父母,就是兒子的樣子;看到上司,是下屬的樣子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「我們每天都在轉換不同的角色性格,同樣的,這些人物跟你一定也有關係。大稻埕的魯蛇,不要說功成名就,在我還沒有一點成績的時候,我做很多事情也是不順遂,某種程度也可以定位成魯蛇。你把那個情緒放大,把那種無奈、落寞演出來就行。」
不管是不是為了拍戲,溫昇豪平日就喜歡觀察人生百態,「我們每天都在轉換不同的角色性格。」

不管是扮演負心漢還是媽寶,這些人物本來就在每個人生活的周遭,只是被他用心觀察、放大成為表演養分。但如果要他開導這些人,溫昇豪說自己並不打算做這種事。

「其實我不會想開導,我相信每個生命、每個類型有他存在的價值與意義。我小時候、年輕時總想改變什麼,希望大家都能配合你的遊戲規則,越是長大就越是知道不可能。因為這規則不是你定的,甚至不是誰定的,就是一堆人在那,然後就變成這樣了!你改變不了。」

瑞凡 聽到好討厭

「我覺得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,就像把水倒在這裡,會往低處流、還是會乾掉,不管它了!所以我沒有什麼意見。」這套邏輯拿來養育小孩,也是如此,溫昇豪不想當一個什麼都要管的爸爸,「我是屬於比較開明的,你快樂就好,但是你一定要說服我。你做任何事情,要告訴我為什麼,只要能說服我,我就支持你。當然不是作奸犯科,這個不允許。我的意思是說,你做任何事情,只要提出你的論點,你讓我啞口無言,就可以。」

也許是因為戲劇人生的歷練,還是從日常生活觀察的心得,溫昇豪顯得豁達許多。但也沒有豁達到哪裡去,因為我們的話題又繞回了瑞凡。「我今年3、4月,跟天心在新加坡。我說受不了,在新加坡還有人叫我瑞凡,『好討厭!瑞凡都就退伍10年了(應為9年),還叫我瑞凡。』天心跟我說:『演一個角色被記住那麼久,應該要開心去接受。』所以我接受了。」

與其自己頻頻抗議,還不如讓大家玩個過癮,溫昇豪說假使還有人著迷「瑞凡造句法」,他可以樂觀其成:「以前的我會說,『夠了,他已經退伍10年了(應為9年)。』現在的我會說,『沒關係,請繼續服用,請繼續造句!』」

化妝、髮型:Johnny 造型:李詩文 服裝提供:Gucci 場地提供:美雲美容室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瑞凡接受了1】從《與惡》喪子演到《俗女》媽寶 溫昇豪靠兩個字轉換角色
【瑞凡接受了3】溫昇豪受訪分享工作經驗 竟連長輩都打來關心
【鏡大咖】江湖有險事 潘迎紫
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