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好天氣剩2天!國道9地雷路段一次看 「關鍵11路線」避開車潮

▲▼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高公局預估,12日下午將出現提前北上的車流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柯振中、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國道連假邁入第3天,交通部高公局預估,12日下午將出現提前北上的車流,國道1號北向虎尾到埔鹽系統等9大系統可能出現車多壅塞的情況。依據氣象局的資料,全台各地12日、13日都還會是好天氣,但下周一(14日)開始,天氣就會出現變化,也就是說好天氣只剩下連假的最後2天。

高公局指出,西部國道車流上午出現壅塞情況,下午開始逐漸緩解,但由於國道上發生多起事故,行車的順暢度仍有受到影響,截至10日晚間6點,國道交通量為82.8百萬車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說明,預計12日下午會出現提前北返的車流,壅塞路段預測為「國1北向虎尾到埔鹽系統」、「南屯到台中系統」、「新竹系統到湖口」、「國3北向竹山到中興」、「霧峰系統到霧峰」、「大山到香山」、「關西到三鶯」、「國5北向宜蘭到坪林」及「國6西向舊正到霧峰系統」,建議用路人可以提早出發,以避開車潮。

▼高公局公布的12日的國道交通概況,點圖可放大。(圖/高速公路局)

▲▼連假好天氣剩2天!國道9地雷路段一次看 有11路線避開車潮。(圖/高公局)

▲▼連假好天氣剩2天!國道9地雷路段一次看 有11路線避開車潮。(圖/高公局)

高公局表示,為了舒緩車潮,12日將進行「下午2點到晚間9點國5蘇澳到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」、「全日封閉國1虎尾」、「埔鹽系統及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」、「單一費率(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再8折收費)」、「深夜0-5時暫停收費」、「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」等6項交通疏導措施。

另外,針對連假期間的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,規劃了4條長途、7條短途替代道路,用路人可以利用台9替代國五、台63替代國6、台61替代國1及國3,避開塞車路段。

▲▼連假好天氣剩2天!國道9地雷路段一次看 「關鍵11路線」避開車潮。(圖/高公局)

▲詳細點圖可前往該頁面。(圖/高速公路局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北部12日高溫落在30度到31度、中南部最高可達33度、東半部則是30度;不過,受到午後對流雲系影響,高屏地區12日午後可能出現陣雨,且有可能發生局部大雨。

依據李孟軒的說法,14日開始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開始出現局部降雨,白天高溫會稍微下降,也就是說好天氣剩下連假的最後2天,結束後就會開始變天。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▼國慶連假全台各地的天氣概況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國慶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概況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