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尉軍官兼差搞直銷辦表揚大會 海軍「記過兩次」懲處

▲▼海軍司令部大直營區大門。(圖/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▲海軍司令部大直營區。(圖/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有週刊11日報導,海軍一名上尉軍官違反軍中規定兼差直銷,直銷體系及活動遍布全台,甚至還穿華服參加傳直銷表揚大會。對此,海軍司令部表示,經查照片中有五名海軍現役軍官,其中有一名周姓軍官與其妻共同從事直銷,已依照「國軍人員不得在外兼職兼差規定」核予該周姓軍官「記過兩次」處分。

根據《時報周刊》報導,有一條由職業軍人組成的傳直銷上下線系統,成員都是30歲出頭的上尉軍官,在陸軍航特部、陸軍第四地區支援指揮部、海軍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、戰鬥系統工廠等單位服役;直銷體系及活動遍布全台,軍官還穿華服參加傳直銷表揚大會,各軍種都相繼淪陷。

海軍司令部表示,海軍每日皆注搜各社群網站,如有海軍相關情資,即主動調查瞭解,今年7月發現爆料網站有照片直指國軍人員從事直銷,海軍也隨即展開調查。

海軍司令部指出,經查照片中有五名海軍現役軍官,其中有一名周姓軍官與其妻共同從事直銷;另四名軍官經友人介紹僅有購買商品及課程,尚未有從事直銷事證,而網站中的照片則是成員上完課程的合影,並非宣傳照片。海軍司令部依「國軍人員不得在外兼職兼差規定」核予該周姓軍官「記過兩次」處分;其餘四位軍官核予「申誡兩次」處分。

海軍司令部表示,海軍將援引為案例持續加強宣導要求官兵不得在外兼職兼差,杜絕類案肇生,以維工作紀律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