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船國慶日越界打撈377kg漁獲 還破壞台灣漁船網具惹糾紛

記者孫于珊/馬祖報導

雙十國慶日竟有一艘大陸漁船越界打撈,還與台灣漁船發生漁事糾紛,馬祖海巡隊獲報後出動掃蕩,於莒光限制水域內強勢登檢,將大陸漁船上的8人一網打盡,並實施漁獲海拋,以保護馬祖海域、維護漁民生計。

▲▼越界陸船涉漁事糾紛,馬祖海巡國慶日強勢查扣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馬祖海巡查扣一艘越界陸船,緊盯377公斤漁獲全海拋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馬祖海巡隊指出,10日中午12時許,PP-3538艇接獲金馬澎分署第十一巡防區雷達通報,於西莒東北方發現一目標持續向西航行且即將進入莒光限制水域,前往查看發現該目標為陸籍「閩長漁23159號」,且該船正在航行作業中。下午1時許又再次獲報,台灣籍漁船「雙發38號」船長說網具疑遭「閩」船破壞了!在考量航行安全情況下,馬祖海巡隊立即加派PP-3571艇前往戒護,並廣播要求「閩」船停船受檢,經海巡人員登檢清查,計有船長等8人。

▲▼越界陸船涉漁事糾紛,馬祖海巡國慶日強勢查扣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越界陸船涉漁事糾紛,馬祖海巡強勢登檢清查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另因應非洲豬瘟疫情橫行,馬祖海巡更加強船上各艙間物品及所帶食物清查,均無相關豬肉及其製品後,押解「閩」船將其所佈放的網具收起,並於下午2時許收起漁網30件及漁獲共計377公斤,同時在瀏泉礁2.2浬處將所有漁獲全數海拋,隨後將「閩」船返回南竿隊部偵辦。經馬祖海巡隊協調後,兩船達成和解協議,「雙」船船長也對海巡署的即時協助深感謝意。

▼馬祖海巡逮捕大陸漁船上的8人,並將該船返回南竿隊部偵辦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越界陸船涉漁事糾紛,馬祖海巡國慶日強勢查扣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越界陸船涉漁事糾紛,馬祖海巡國慶日強勢查扣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鋼筋狠敲賴香伶後…李明彥再砸酒瓶大鬧勞動局!痛批北市弊案、勞檢作假

影/國3北上6車與小貨車擦撞 車體碎片散滿地…釀6傷

影/大陸運砂船不敵強風惡浪1沉1翻!12人失聯…三方聯合搜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