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失去Google服務「少賺逾100億美元」 任正非:沒有多大的影響

▲▼任正非日前接受媒體採訪。(圖/翻攝自華為心聲社區)

▲任正非接受《財富》採訪,透露缺乏Google服務只是少賺100多億美金,沒有太大影響。(圖/翻攝自華為心聲社區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華為(Huawei)執行長任正非表示,儘管無法使用Google的服務,也不擔心歐洲市場的銷售狀況,「也就降低100多億美元左右的銷售收入。對我們來說,沒有多大影響。」據了解,華為8月宣布,已經自主研發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「鴻蒙」(HarmonyOS),積極展現出發展軟體的企圖心。

根據《北京商報》,任正非接受美國《財富》(Fortune)雜誌採訪,談論鴻蒙系統與5G專利許可。他被問及無法使用Google服務時回應,歐洲銷售市場不會受到太大影響,「也就降低100多億美元左右的銷售收入。」

▲▼任正非。(圖/路透)

▲任正非表示,要把鴻蒙發展成媲美蘋果IOS的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。(圖/路透)

任正非也指出,雖然華為的優勢在於硬體,但在接下來2到3年內,甚至更短的時間裡,就可以把鴻蒙發展成媲美蘋果(Apple)IOS的操作系統,改善軟體方面落後的狀況。他也透露,願意遵循國際專利訴訟上的「FRAND原則」,公平且完整地將5G專利許可給美國,一方面促進國際關係,一方面增加競爭對手。

根據華為2019上半年業績報告,其實現銷售收入為4013億人民幣(大約新台幣1.72兆元),比去年增加23.2%,淨利潤來到8.7%。董事長梁華也指出,今年將會投入1200億人民幣(大約新台幣5165億元)到研發部門當中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