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逾60個小時!哈吉貝被封「今年超級颱風」 橄欖球世界杯2賽取消

▲▼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外媒報導,強颱哈吉貝是今年持續最久的超級颱風。(圖/翻攝自NASA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已經持續逾60個小時,威力持續上升,最大風速達到每秒55公尺,幾乎等於5級颶風,被外媒稱為「今年持續最久的超級颱風」。強颱哈吉貝將於本週末侵襲日本,12日兩場橄欖球世界杯比賽也因安全問題取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哈吉貝朝著西北方向前進,預計11日開始朝東北方向偏移,此路徑很有可能對日本各地產生重大影響,包括將幾公尺高的風暴、高浪帶進東京灣,以及為日本中南部地區帶來超過250毫米的大雨。

氣象專家預測,日本各地天氣將持續惡化,11日晚間至12日為最嚴重時期,恐會出現嚴重的交通中斷(航空及鐵路)以及數百萬戶的斷電情況。

日媒則指出,11日午後東日本及西日本太平洋側的大氣開始不穩定,有機會降下豪雨;小笠原群島及沿海地區要注意強風及長浪,低窪地區則要注意淹水可能,哈吉貝帶來的影響可能持續至13日,等於日本三連休全都泡湯。

另外,橄欖球世界杯比賽正在日本舉行,受強颱哈吉貝影響,原定於12日的兩場比賽將會取消。一場是在愛知縣豐田市的紐西蘭對上義大利;另一場在東京都的英國對法國比賽。按照比賽規則,兩場比賽不會重新安排,四隊隊伍直接各得2分。至於13日的比賽仍在進行安排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