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/黃子佼彩排受傷「不能講」獨自扛壓 觀眾:第一次看完金鐘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第54屆金鐘獎日前圓滿落幕,綜藝獎項大贏家、身兼典禮主持人的黃子佼(佼佼)今錄華視《超級同學會》與搭檔卜學亮一同慶功。他在錄影空檔接受專訪透露,其實他在金鐘獎彩排時受傷,且以往他主持三金總是精雕細琢內容,這回選擇將典禮內容做足,壓力之大非別人所能理解。

▲黃子佼記者會後訪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子佼透露對本屆金鐘獎內容的規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子佼在本屆金鐘邀請眾多搭檔一同串場,典禮內容「做好做滿」,但無疑為他增添不少責任在身。他感性地說:「對我來說視死如歸,不能只做好我自己,要讓他們去發光,而且唯一不能顯示出緊張的就是我,已經過了4天我都還沒復原,還很恍神。」但他也開心地說,有看到網友說「第一次看完金鐘」,甚至有業界同仁說「沒有轉台」,讓他備感窩心「辛苦後成為回憶」。

▲黃子佼記者會後訪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 ▲黃子佼為金鐘獎付出極大心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黃子佼坦言,以往主持三金總是追求速度與控場,犧牲掉很多值得分享的東西,「其實電視圈很有熱情,被框架限制住的話觀眾沒有辦法看到,我就把它做到足,讓觀眾再一次感到幕後人的辛苦、得獎者的榮耀,甚至主持人的瘋狂。」但也因此,他無法再像以往精準地控制時間,「我也抱著超時我就下台負責,我真的在後台說『當我最後一次』,但憑良心講也是個賭注。」

▲黃子佼記者會後訪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子佼在金鐘彩排時受傷但「不能講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為了典禮上的橋段,黃子佼在幕後的準備不曾少。他透露,金鐘前一天彩排時,他因吊鋼絲肩膀遭燙傷,「當我吊上去肩膀開始灼熱,能怎麼辦?我把它演完。」隨後趕緊作調整,當時已離典禮不到24小時。他說:「這些都讓我很慌,但是我不能講。這次最難的是假裝鎮定,我必須要相信所有人,也希望他們相信我。自己回頭看這5個多小時,最大的意義是團結跟信任。」

提到中生代主持人逐漸出頭,舉凡徒弟Lulu近年成為金鐘常客,黃豪平更首次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,且好評不斷,黃子佼也高興。他說,其實去年曾經引薦過黃豪平但沒被採用,今年他則是被告知「主辦方要請黃豪平」,他也樂見其成。會擔心後輩篡位嗎?他笑說「非常期待」,也感謝哈林與蔡康永當年不再主持金曲獎與金馬獎,才輪到他。但他呼籲後輩「主持金鐘真的很硬」。

▲黃子佼、卜學亮《超級同學會》錄影金鐘慶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《超級同學會》舉辦金鐘慶功宴,盼將好運傳承給新戲《守著陽光守著你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子佼、卜學亮《超級同學會》錄影金鐘慶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►媽媽比女兒還正!全靠「超強神器」辦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