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6死究責!黃國昌點名「郭添貴、吳宏謀」通通別想跑

▲▼黃國昌。(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網站)

▲黃國昌點名港務局長郭添貴、曾任職港務公司董事長的吳宏謀都有責任。(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網站)

記者謝承恩/台北報導

南方澳大橋坍塌釀6死悲劇,交通部強調「究責無上限」,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已經下台,立委黃國昌今(9日)天再點名健行科技大學陳明正所做的橋梁檢測亂七八糟,以及2017~2018年間擔任港務公司董事長的吳宏謀都有責任,通通都不要跑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已有專門小組正在釐清始末。

南方澳大橋究責,各單位無不風聲鶴唳,率先下台的是現任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,卻有員工為他抱屈。立委黃國昌質詢時更表示,早在2016年大橋由宜蘭縣政府轉給港務公司,這當中未能落實檢測者,包含航港局局長郭添貴,及2017~2018年任職港務公司董事長的吳宏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黃國昌。(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網站)

▲黃國昌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要針對「運輸研究所橋梁研究中心」清查。(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網站)

黃國昌質疑「現任董事長下台,負政治責任,這我肯定。可是這期間的相關主管人員,該落實、沒落實,難道都沒有責任?」林佳龍也回應,南方澳所屬基隆分公司要負直接責任,上面的總經理針對職權7年及董事長督導不周,從2016年轉交給港務公司後的責任,都還會持續釐清究責。

另外,黃國昌也點名「橋梁檢測」委外健行科技大學陳明正團隊,檢測不實,甚至還出現檢測員照片錯亂等光怪陸離的景象。他更指責宜蘭縣政府躲起來不見人,要求中央政府要有擔當的氣度,不要推諉塞責,並且也要了解「運輸研究所橋梁研究中心」是否有確實留存資訊,不只維修管理,也包含從設計、監造的資料都要徹底清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