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化骨水奪命威力強!1滴就能「往骨裡鑽 」 被噴到秒痛苦翻滾直到斷氣

▲氫氟酸,化骨水職災。(圖/台北榮總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提供)

▲化骨水1滴就能奪命,若不慎被噴濺,必須以清水大量沖洗,並盡快送醫。(圖/台北榮總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提供)

記者陳韻如/綜合報導

高雄醫學大學的林姓男大生2018年8月因跟一名80歲傅姓老翁起爭執,竟到化工行買來俗稱的「化骨水」朝對方潑灑,導致老翁中毒慘死。氫氟酸為無色且具有刺激味的中強酸液體,而氟離子最喜歡與「鈣」結合,液體滴到皮膚不僅會直直「往骨裡鑽」,還會造成低血鈣和低血鎂,接著會影響神經和心臟血管兩系統,最終導致器官衰竭死亡。

▲▼(厚碼版)恐怖高材生「化骨水」殺人!練舞爭場地互摃 太極阿伯全身冒白煙慘死。(圖/翻攝林生臉書)

▲恐怖高材生「化骨水」殺人,導致傅姓老翁全身冒白煙慘死。(圖/翻攝林生臉書)

「化骨水」只要1滴就能夠奪命,而苗栗2019年8月28日就有一名菲律賓籍移工在工作時,不慎打翻氫氟酸藥水,噴濺到身上,導致雙腿大面積嚴重腐蝕,雖然當下同事見狀立刻上前緊急處理,並立刻通報消防隊,無奈還是回天乏術,可見化骨水的奪命威力不容小覷。

▲竹南鼎元光電發生工安意外,1名女移工被腐蝕性藥水噴濺大腿嚴重,送醫後還是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1名女移工被腐蝕性藥水噴濺大腿嚴重,送醫後還是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對此,苗栗縣消防局表示,氫氟酸有強烈腐蝕性和毒性,科技廠中多用於蝕刻電路板,用作清洗用途。當皮膚不慎被氫氟酸噴濺時,需使用六氟靈或敵氟靈中和清洗劑,並以葡萄糖酸鈣藥膏塗抹。若接觸後未及時處理,傷者恐得截肢,甚至會傷及心臟、肝臟和神經系統而致命。

比「王水」還致命的「氫氟酸」,無色無味,其所釋出的氟離子腐蝕力很強,會直接穿透組織,對人體具有高度腐蝕性,連骨頭都可以被溶解,因此又稱為化骨水、蝕骨水、白骨酸,很多電影情節都會把化骨水做為滅屍手段,可以殺人於無形。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花蓮強震雲翠8秒樓塌狠奪14命!建商、營造商「偷工減料」 法官怒判5年刑

《甘味》男星爆販毒遭收押禁見!高盟傑曾欠下鉅款...隋棠2年前還替他說情

跌湖邊喊:不想活!正妹警耐心安撫3天...撈幸運發票買「爌肉飯」 他秒感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