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地勤拖車出包「阿聯酋A380鼻輪受損」 今年內第6起地安事件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桃園機場6日才發生編號JL-802的日航班在地勤拉飛機時,引擎蓋與空橋摩擦受損的事故,沒想到昨日(8日)晚間又傳出地勤在操作拖車時,不小心造成一架阿聯酋A380班機的機鼻鼻輪受損,導致班機的起飛時間整整延遲1小時25分鐘。

阿聯酋航空A380來台(圖/ETtoday資料照)1759641

▲阿聯酋A380班機外觀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8日晚間11時30分時地勤人員正在執行拖車操作,但疑似因為操作不慎,讓阿聯酋A380班機的機鼻鼻輪受損,該班機原本要在當晚11時55分起飛,最後因為更換輪胎的關係,直到9日凌晨1時20分才離場;有機場人員坦言,今年內不斷發生類似的事件,顯然已經超出合理的範圍,過大的作業負擔讓地勤人員的安全堪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實,桃園機場除了本月6日、8日的這兩起事故之外,今年9月初一輛中油飛機加油油栓車在進行作業時,不慎撞壞飛機下腹的蒙皮,加上1月、2月以及4月的3起事故,算一算今年光是10個月內就發生6起地安事件,難怪會引起外界關心。

▼日航班機引擎擦撞空橋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▼桃園機場,日航班機擦撞空橋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