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大橋9日封港拆橋拱! 港務公司:11/15前拆除完成

▲▼第一階段橋拱拆除工程訂於9日8時作業。(圖/港務公司提供)

▲第一階段橋拱拆除工程訂於9日8時作業。(圖/港務公司提供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南方澳大橋坍塌至今已經第8天,9日上午8時進行拆除工程,預計11月15日完成舊橋體的拆除作業。台灣港務公司表示,採用國內最大平台船,搭配 650 噸及 750 噸吊車,於 24 小時內吊除橋樑上拱結構,賡續橋面版拆除雖更為複雜,並評估採半半施工方式,分五個階段清除,可不再封閉漁港航道拆除橋面版,以降低對漁民的影響。

交通部政次黃玉霖今(8)日邀集宜蘭地檢署、宜蘭縣政府、宜蘭縣警察局、國防部、海巡署、蘇澳鎮漁會、公路總局、航港局及港務公司召開南方澳跨港大橋拆除工程會前會,會中就拆除計畫增補後送請備查定案。黃玉霖在會中感謝檢調單位、宜蘭縣政府、海軍、海巡、漁會及漁民朋友的指導及協助,交通部將督導港務公司如期完成,並清理航道,同時依證物保全計畫,妥善保存該橋樑相關構建,以配合日後調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玉霖表示,新跨港大橋已請最堅強的公路總局蘇花改團隊辦理,將以耐久實用為最大原則進行新建工作,活化蘇澳港港埠服務區 II(移山路)土地,規劃交通轉運中心,增建 13 號碼頭航道側安檢基地,並規劃後線及未來新建橋樑下方,發展國際觀光漁港,帶動蘇澳地區發展新契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