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林之王》奪金鐘憑什麼? 1集砸1000萬…1年寫下「8組華麗數字」創紀錄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ETtoday《聲林之王》開播才1年,就以黑馬之姿奪下第54屆金鐘獎「綜藝節目獎」,收視率最高點也落在這一段,或許有人不屑一顧,但《聲林》做的比這些人想像中的更多更努力,每集斥資1000萬,是一般節目的10倍,第一季就砸下了1億元,如同知名影評人左撇子所說:「如果你每天都只會靠北台灣沒有預算做好節目,結果《聲林之王》你又不看不支持,那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」

▲▼《聲林之王2》。(圖/ETtoday)

▲《聲林之王2》。(圖/ETtod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電視產業營收逐年下滑,就像金鐘獎上每個電視人所說的,「就算越來越少人看電視,我們還是要繼續做出好的作品!」ETtoday《聲林之王》牽線讓網路和電視合作,綜藝獎項評審總召柴智屏表示,節目投入成本高,無論在燈光、美術或是整體感等方面,都讓人看到好的作品,所以多數評審都把票給了《聲林之王》。

當台灣節目的製作單位苦於經費不足、沒有相關贊助,努力在低成本的環境下發揮出最大值,最後卻被酸民們諷刺「水準低」、「做的太假」、「道具像是小學生勞作」。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不惜成本,投入1億元每集1000萬打造《聲林之王》,也借用名製作人王偉忠在這節目方面的專業,希望能幫更多年輕人站上夢想舞台,讓世界有機會看到他們的努力。

▲▼第54屆電視金鐘獎,綜藝節目獎,聲林之王。(圖/攝影中心)

▲▼聲林之王金鐘慶功宴,詹仁雄,Lulu黃路梓茵,王令麟,王偉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《聲林之王2》王令麟總裁領軍奪得金鐘獎。(圖/攝影中心)

《聲林之王》獲獎橋段是本屆金鐘收視率最高點「4.5,接著第二名的4.41才是黃子佼與Sandy的得獎橋段。不只金鐘數據奪冠,《聲林》還有「5大華麗數字」,節目每集播出後,都榮登YouTube發燒影片第1名,更在PTT與DCard都引起熱烈討論,第一季第2集還曾創下「同時最高在線人數10萬人」的驚人紀錄。

不只如此,更在愛奇藝被票選出「綜藝熱度榜」第5名,開播2個月後觀看次數達到3000萬,還曾達到YouTube直播同時收看的人數「超過9萬大關」的成績,這對一般節目直播來說,是很難達成的數字。

▲聲林之王。(圖/ETtoday)

▲▼聲林之王,林宥嘉,COCO,李玟,蕭敬騰,LuLu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《聲林之王2》飛行導師們。(圖/ETtoday)

除了大咖歌手導師外,《聲林之王》找來曾替蕭敬騰、林俊傑、吳克群等人的演唱會擔任樂隊的千萬音樂團隊,認為「音樂」就該是好節目的基本,不管樂手技術、硬體方面都該用「最頂級」;棚內及舞台則是由張惠妹、羅志祥、五月天御用的大牌級廠商來設計,當有人還在諷刺著台灣節目水準不如南韓、日本時,《聲林之王》的得獎及收視率已經證明「台灣沒有輸」。

蕭敬騰、林宥嘉、Lulu、陶晶瑩、周湯豪、艾怡良等等,還有《聲林》的所有團隊,當這群很認真的人正在為了台灣樂壇努力,有些人卻抱著惡意貶低、冷眼旁觀的心態,往往只會把台灣演藝圈逼往更難堪的境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田暐瑋攝)

▲《聲林之王》砸重金打造舞台和視覺設計。(圖/ETtoday)

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表示,和王偉忠願意出錢出力,希望能做點事,幫助年輕人完成夢想、提攜後輩,「我們都有點長輩的心情,但絕不是倚老賣老,所以長輩就是出錢,少說一點,讓他們表現就是了。」

台灣絕對有厲害的音樂人才,有時候只是缺乏一個「發揮的舞台」,就如同知名影評人左撇子所說:「如果你每天都只會靠北台灣沒有預算做好節目,結果《聲林之王》你又不看不支持,那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」

▲▼聲林之王金鐘慶功宴,詹仁雄,王令麟,王偉忠,Gail,李友廷,張若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《聲林之王》給了年輕人一個舞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