跌湖邊喊:不想活!正妹警耐心安撫3天...撈幸運發票買「爌肉飯」 他秒感動

▲▼正妹女警用2張發票讓老翁打消輕生念頭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正妹警用2張發票讓老翁打消輕生念頭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女警余珮毓被外界封為「警界徐懷鈺」,日前她在台中公園日月湖周邊執行巡邏勤務時,見到一名70歲老翁在湖邊因走路不穩跌倒,於是趕緊上前關心。沒想到,老翁見到余員上前,情緒激動,還不斷喊著不想活了。余員見狀除了通報外,還將朋友贈送象徵幸運與愛心的2張統一發票兌獎,買了老翁愛吃的爌肉便當慰藉,才終於讓老翁打消輕生念頭。

女警余珮毓表示,日前朋友送他2張中統一發票陸獎的發票,希望能夠將好運傳遞給她,讓她在工作上順遂平安,而3日中午,她沿著台中公園日月湖周邊巡邏時,卻見到74歲的老翁撐著拐杖往湖邊走去,途中因走路不穩而跌倒,余員見狀立刻上前攙扶。

▲▼正妹女警用2張發票讓老翁打消輕生念頭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余員見老翁有輕生念頭,連續3天耐心地安撫他,最後用幸運發票買了爌肉便當,才讓老翁露出微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沒想到,老翁一見到余員,情緒便相當激痛,還一直喊著,「我不想活了」。余員因擔心老翁發生意外,於是不斷安撫他情緒,還提議要一起吃午餐,但遭到拒絕。老翁當時不但相當生氣,還表示要先回家,改天再過來跳湖。

余員聽了後,放心不下老翁,於是堅持扶他返家。未料,一到屋內便發現裡頭非常凌亂,桌上還放著一封遺書,余員只好耐心的不斷安撫開導老翁,但老翁卻是沉默不講話。經過一番開導,余員評估老翁暫時沒有危險後,便返所立即向相關單位通報自殺,以及老人保護等防護措施,隨後在積極與社工聯繫。

除此之外,余員更是不時打電話關心老翁,隔日下班還不厭其煩的買了剛出爐的麵包去探訪,非常努力的展現她的誠意與關懷,也在閒聊中發現老翁愛吃爌肉便當。

▲▼正妹女警用2張發票讓老翁打消輕生念頭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除了爌肉便當,余員還買了麵包給老翁,希望能藉此安撫他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所長李銘卿得知後,覺得應該給予老翁更多關懷,而這時,余員突然想起口袋中的2張發票,於是對獎後買了爌肉便當以及老翁愛吃的肉鬆、魚鬆給老翁,這才讓老翁打開心房,並打消輕生念頭,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。

余珮毓事後表示,雖然這2張發票中獎金額不高,但卻是象徵著「把愛傳下去」;所長李銘卿也說,警察的工作經常與「人」有關,要發揮「同理心」,民眾才會感受到警方的熱忱。

▲▼正妹女警用2張發票讓老翁打消輕生念頭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余員與所長一同到老翁家關心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《甘味》男星爆販毒遭收押禁見!高盟傑曾欠下鉅款...隋棠2年前還替他說情

教室當摩鐵...班導「實作交戰」女學生被抓包! 無恥喊:時效已經過了不用賠

超詭異車禍!騎士「降落」酷比車頂 她屈膝穩躺...警見這幕傻眼:太離奇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