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旅宿網2.0僅1000家申請 周永暉:明年還有第二波!

▲▼觀光局長周永暉出席自行車旅遊年記者會。 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觀光局長周永暉出席自行車旅遊年記者會。 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為解決跨國旅宿網非法旅宿問題,觀光局8月底推出「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」,月底即將推出訂房功能,預估有1000家旅宿業者可供消費者查找、訂房,外界質疑台灣訂房平台的優勢在哪以及配合業者數過少。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,國外平台手續費較高,提供平台讓消費者、業者減輕營運負擔跟成本;目前1千多家申請是好的開始,明年還有第二波。

許多人出遊都會選擇線上訂房,但訂房平台多為境外公司,容易衍伸消費糾紛,因此交通部觀光局成立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,由政府把關,打造本土訂房網,希望讓消費者訂房更安心,但上線近2個月,卻僅有6間旅宿可訂。觀光局旅宿組7日表示,二代「台灣旅宿網」將於月底上線,除結合先前推出的訂房功能,估月底前可望有1000家旅宿業者可供消費者查找、訂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觀光局表示月底將有1000家旅宿業者投入,但面對國外網站競爭,台灣平台優勢在哪?周永暉出席「2019台灣自行車節」啟動記者會時表示,旅宿網2.0版期許與國際接軌,讓使用者更方便,有2個基本功能,包含國外平台手續費較高,透過一個方便的平台,讓消費者、業者減輕營運負擔跟成本;自由行時代是OTA時代,平台推出讓使用者更便利,這也是打造台灣友善環境的一部分。

另外,全台旅宿共有3000多家,月底僅有1000家旅宿業者投入,該如何刺激剩下的業者投入?周永暉說,目前有1千多家旅宿業者申請,是好的開始,今年底是第一波,明年還有第二波,擴大分母讓大家更方便,過程會做滾動式檢討,讓使用者更為便利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