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販賣機洩個資?柯文哲:台灣還是有個資保護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教育局在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建置智慧販賣機,儘管強調是要推動智慧支付,但家長擔心孩童購買含糖飲料,甚至有洩漏個資的疑慮,掀起各界批評。對此,柯文哲說,大數據、人工智慧販賣機、無現金交易等,勢在必行,既然有人提到個資保護問題,已交代資訊局針對政府與民間企業,不管是各種契約,像是資料的所有權、使用方法等,訂一個專章。

柯文哲受訪時說,智慧城市,大數據或什麼人工智慧販賣機、無現金交易勢在必行,但既然有人提到個資的保護,已交代資訊局要再訂一個政府與民間,不管是各種企業,關於資料的所有權、使用方法,要訂一個專章。

「不過這通常不用自己發明,因為歐盟、或是美國都有相關規定,我們只要把這個列清楚」,柯文哲強調,不要擔心說那些自動販賣機的資料會被不當使用,這都常識,「台灣還是有個資保護法,所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」。

柯文哲說,既然有人提到,會草擬一個台北市政府與所有商業機關訂定合約的時候,有關資料的處理會以專章、附錄的方式,這樣就都把大家的疑慮解決掉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▲▼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