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南延虧錢? 蘇貞昌:政府不像公司只在乎賺錢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吵了好幾年的高鐵南延屏東案,行政院在2020總統大選前拍板定案根據規畫內容,政府將全額出資554億元建造,但財務自償率顯示-2.1%,遭質疑效益不大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,不是像公司一樣算會不會賺錢,幾年可以回收。

▲▼  颱風天高鐵行車資訊。(示意圖/台灣高鐵提供)

▲高鐵南延案引起爭議。(示意圖/台灣高鐵提供)

蘇貞昌表示,政府做事情,要全面規劃,照顧全民,在交通平權上不能分地方,如果依照這個邏輯,那只要都市有交通就好,偏遠地區就根本不必有公車到達,因為大家只經營黃金路線。

蘇貞昌強調,政府要注意各區平衡,有遠見的開闢並早一點規劃,未來才能享受豐碩成果,而不是像一般公司,用錢做唯一考量,這是政府跟一般公司不一樣的地方,也是政府要投資、要規劃、要有遠見、要有魄力的地方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勞動部長許銘春 教育部長潘文忠 衛福部長陳時中 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