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火箭總管澄清「無意冒犯」中國 柏加特:感謝莫雷幫分擔火力

▲勇士柏加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柏加特感謝莫雷幫他分擔部分中國球迷的砲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因為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在推特上力挺香港爭取自由,導致火箭遭中國籃協與各大媒體甚至是贊助商全面封殺,莫雷7日上午在個人推特澄清,他絕對不是故意要冒犯中國的球迷,他的貼文僅代表個人觀點;不過中國媒體對他的回應並不滿意,《新浪體育》就直言莫雷該為自己的「不當言論」道歉。

因為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曾在休士頓效力了8年,為火箭累積了眾多中國球迷,根據中國社群媒體《Mailman Group》統計,火箭是當地第2受歡迎的NBA球隊,僅次於勇士。但總管莫雷在個人推特力挺香港,讓雙方的關係徹底破裂,甚至連NBA都受到波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美國媒體《The Ringer》得到的消息,莫雷很擔心自己在香港的朋友的安危,於是在推特表達個人觀點,但他沒預料到一則貼文會演變成「國際事件」。莫雷7日在個人推特發文澄清,「我在推特上的發文並不是想冒犯火箭球迷還有我在中國的朋友,我只是對一個複雜的事件,表達了一個觀點,一種解讀。」

▲▼火箭總經理莫雷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火箭總經理莫雷(左)意外引爆了中國球迷的怒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莫雷說,在他發出力挺香港的推文後,他得到很多機會去傾聽和思考其他的觀點,「我一直都很感謝我們的中國球迷和贊助商,給予我們的大力支持。我希望那些感到氣憤的人,可以理解我的本意並不是要冒犯或誤解他們。我在推特上的發文只是我個人的觀點,並不能代表火箭隊或NBA。」

不過莫雷的聲明顯然無法平息風波,中國媒體《新浪體育》就直言,完全看不出莫雷的歉意,中國球迷需要一個「正式的道歉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夏為了力挺同鄉泳將霍頓(Mack Horton),曾嘲諷中國泳壇一哥孫楊的勇士冠軍中鋒柏加特(Andrew Bogut),也在個人推特「湊一腳」,「感謝莫雷替我分擔部分的『火力』,接下來幾周你發文時都能享受到這種待遇!」

▲▼莫雷挺香港反送中。(圖/截自莫雷推特)

▲莫雷挺香港。(圖/截自莫雷推特)

比中職封王回饋還更有誠意
 

關鍵字: NBA火箭莫雷柏加特香港反送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