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派勝出! 葡萄牙國會大選出口民調:總理續任、社會黨過半落空

▲▼葡萄牙國會大選,總理科斯塔(Antonio Costa)。(圖/路透)

▲總理科斯塔(Antonio Costa)任內吸引外資帶來經濟成長,成功為他連任打下基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葡萄牙週日(6日)舉行國會大選,左派執政黨社會黨(Socialists)吸引了大部分選票。最新出口民調顯示,接下來4年有很大機會由社會黨繼續執政;然而民調預計該黨得票率落在40%以內,仍無法取得過半席次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4份出口民調顯示社會黨得票率會在33.3%到40%之間,相較於該黨在2015年10月32.3%的得票率,已有明顯增長。民調顯示,主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黨(Social Democrats)的得票率會介於24.2%到31%之間。

葡萄牙在2010年債務危機後被貶為「歐豬」國家,之後左派社會黨掌權設法吸引大量外資,並在加入中國「一帶一路」及獲得中資高達100億歐元的投資額後,逐漸扭轉經濟頹勢,搏得選民好感。

雖然社會黨得票率穩健增長,仍極有可能無法在這次國會大選中取得過半席次,因此還須和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。連任在即的總理科斯塔(Antonio Costa)必須衡量該選擇誰作隊友。

►限時36小時下殺66折!「Her和她」電商平台超特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